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挫折痛苦——成功的踏腳石800字作文

挫折痛苦——成功的踏腳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亞洲金融風暴過後,經濟一片蕭條。兩個遭到破產的青、老企業家偶然相遇。當年輕人滿臉沮喪地向老人訴說自己的挫折和痛苦時,老人便微笑着對他說:“我已經很老了,所剩的時間還不及你的三分之一;我的公司也很大,重整所需的費用更是你的三倍之多。我現在是一個又老又窮的人,面對挫折和痛苦都打算重新開始,難道你這樣既年輕又精力充沛的人還打算放棄嗎?”人的一生必然會遭受種種挫折和痛苦,聰明的人會選擇勇敢面對並從中獲取成功的啟示。因為他們知道,挫折和痛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正確地面對、被它們打倒而一蹶不振。如果我們着眼於成功,挫折和痛苦就會變成獲取成功的基礎!  

  美國教育學家卡耐基說:“從失敗中培養成功,挫折和痛苦是通往成功的兩塊最穩靠的踏腳石!”人只有在挫折和痛苦中摸索成功之路,汲取從挫折和痛苦中獲得的經驗教訓,才能取得成功!當我們能夠正確面對挫折和痛苦,並將挫折和痛苦轉化為成功的動力時,成功就在我們眼前。我們必須把挫折和痛苦作為成功的兩塊踏腳石!  

  司馬遷在《史記》中寫道:“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孫子臏腳,兵法修列,左丘失明,厥有《國語》;韓非囚秦,《說難》《孤憤》,……。”歷史上的先賢們並未因經受過挫折和痛苦而一蹶不振,他們正是以挫折和痛苦為成功的踏腳石,成就了一番偉業。  

  為世人景仰的馬克思年輕時就因開辦《萊茵報》而觸怒了反動政府,背走他鄉。在如此挫折之下,他沒有痛苦、沒有氣餒、更沒有妥協,而是奔波於英法之間,為他今後完成《資本論》的寫作搜集了大量的資料。馬克思面對自己所遭受的挫折和痛苦曾說:“在科學的大道上,只有那些不畏崎嶇,勇於沿着蜿蜒道路不斷攀登的人,才能達到勝利的頂峰。”在人生的歷程中,馬克思更是以行動證明着他對挫折和痛苦的不畏!  

  挫折和痛苦是兩塊通往成功的踏腳石。我們踏於其上,回首走過的路,以高遠的眼光展望未來的廣闊之路,不難看到,藐視挫折和痛苦,大膽地邁過去,成功近在咫尺!

挫折痛苦——成功的踏腳石 標籤:絆腳石作文 挫折與成功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