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吃苦——日本孩子的必修課》有感300字作文

讀《吃苦——日本孩子的必修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前一陣子,我讀了《吃苦——日本孩子的必修課》,我獲益良多。 

文章里講了日本高年級學生在荒島自己生活、紮營、找水源、找食物……通過讓孩子體驗沒有大人幫助,來培養他們吃苦精神。日本教育界意識地給孩子們提供吃苦機會,讓孩子們從小經歷磨難,挫折,在與自然的抗爭中,在生活求得生存及發展,從而成為一個對生活負責的人。 

  回想起我們,我們真是自愧不如。像我前陣子看報紙,有一個學生考進美國的一間名牌大學竟因為媽媽不能去照顧他而放棄上學。還有一些家長疼自己的孩子帶他們去麥當勞,自己卻看着孩子吃。家長這樣對待孩子是不對的,這樣只會害了他們。這樣的家長像大傘一樣護着一朵花,但這朵花經不起風吹雨打,一離開大傘,就會枯萎。孩子獨立,將來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我有時也很依賴媽媽,洗澡時全靠媽媽找衣服。家長要讓孩子吃點苦,讓孩子知道身在福中要知福,成為一個對生活負責的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

讀《吃苦——日本孩子的必修課》有感 標籤:必修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孩子的童年作文 給災區孩子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