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珍惜糧食350字作文

珍惜糧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在大姨家吃飯,大姨的孩子我的表弟很迅速的向嘴裡扒幾口飯就把碗往餐桌上一扔就跑去打遊戲,而他的碗里還有好多米粒兒。大姨卻沒有管他,任由他浪費糧食。

  而我在想和我們同樣大小的美國孩子們又是哪樣。為了教育孩子們懂得珍惜糧食,一些學校將“憶苦教育課”設為必修課。有的學校還開設要飯課,吃午飯時,大多數的學生扮演成流浪漢,乞丐或者窮人,到學校開設的大鍋前領取食品。吃的東西不僅不能填飽肚子,而且吃的東西質量也不好。在孩子們體驗生活當中,感受到飢餓的滋味,還學習到不應該浪費糧食的美好品質。

  而作為一個中學生,勤儉節約也是我們的中華傳統美德之一,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我們吃的每一粒糧食都是農民們辛辛苦苦種來的,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糧食呢?



珍惜糧食 標籤:珍惜糧食作文 愛惜糧食作文 糧食作文 節約糧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