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抉擇離開500字作文

抉擇離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題記 

  當小蒲公英還是一個年少無知的“毛孩”之時,就離開“媽媽”開始了自己孤單的旅途。它隨風飄揚直至來到了一個荒蕪人煙的土地上。 

  它在這裡,慢慢成長着,以青山為伴,以綠水為友。沒過多久,它已經兒孫滿堂,但問題卻出現了。 

  “這裡四年才有一絲習習涼風,我的子孫快支持不住了,單憑我一個的營養根本維持不了。”蒲公英苦惱着,“我希望子孫們為了我而一個個慢慢開,我卻毫無辦法。難道真的要用那個辦法嗎?” 

  當它還在“母親”懷抱的小蒲公英曾經聽“媽媽”提起過“外婆”。“外婆”為了讓自己的子女繼續生存下來,她選擇了“離開”。 

  “我現在也只有那有個辦法了。”蒲公英含着淚想,它每天把自己在身體儲存的營養加倍加倍地輸送給自己的子孫在高高興興地生活而感到欣慰。 

  終於有一天,它倒下了,但它沒有後悔。“如果我的離開是你幸福的開始。我選擇離開,我也願意離開。” 

  它散落一地的子女就在那一代又一代幸福地生活着。

  你雖然離開,但在大家的心裡你依然存在。 

  ——後記

抉擇離開 標籤:選擇離開作文 抉擇作文 愛的抉擇作文 人生的抉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