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好幾何的"秘密"800字作文

學好幾何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學好幾何的“秘密” 

  我認為數學題沒有難易之分,但重在熟練的運用一些簡單的判定、定理、意義,以及一些學習中總結的重要結論和做幾何題時的輔助線做法、畫圖技巧等。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拿下所謂的“難題、思考題、探究題”等這類型的題,只有這樣,我們就能不論做什麼題都易如反掌,不費吹灰之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好數學,學活數學。 

  當你為一道題而絞盡腦汁地去做時,你肯定在想:這題真難做。但當你知道答案之後,你就會不由得狠狠擊打一下自己的腦門,便氣憤的叫道:“這麼簡單的題我怎麼沒想到呢?” 

  當你費時費力的做出一道思考題時,你會覺得非常興奮,也會覺得很鬱悶。因為你在想:“這算什麼難題,太簡單了”。這是因為這道所謂的難題是用最平常的定理和判定做出來的,根本不用費多大的勁。其實你錯了,你知道嗎?讓這道題用上這些判定和定理你付出了多少時間和心血嗎? 

  要想學會數學,就要“會學”數學,不論是在考試時還是在平常做題,我們都要時時刻刻“小心、注意、總結、提高。”要想做到這些有時也需聯繫生活實踐、作題經驗,甚至有時還要根據自己的判斷力,先找出自己要求作的結論,再朝着這個結論去找到其中的相關聯繫。如果條件不夠自己也可以想方設法地“創造”一些條件來證明這個設想。做完每一道題時,我們都要想想有沒有更簡便的做法?如果改一個條件或者去掉一個條件是否還可以做?做完題我收穫了什麼、我懂得了什麼?我的欠缺在哪裡?逆運算是否成立?等一系列的問題。只有養成這個良好的習慣,踏踏實實的學習,才能使自己穩穩噹噹的當上工程師、計算機專家、軟件工程師等理想的職業! 

  如果我把難題比做一束光,那麼角平分線、高線、平行線、垂直平分線、中線和截長補短法、倍長中線法比做紅、橙、黃、綠、藍、靛、紫,把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比做紅外線、紫外線......他們是我門學習時的路標。只有把他們混合在一起,我們才能解出一道道難題,才能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走向實現我們七彩夢想的陽光大道!

學好幾何的"秘密" 標籤:幾何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 學好語文作文 怎樣學好語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