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用心看到的世界700字作文

用心看到的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位攝影師,他拍出的相片有一種十分獨特的風格,他的作品已經結集出版在世界各地展覽。然而,他與一般人有一些不同,因為他是一位盲人。

  對於我們正常人來說,是無法想象一個盲人攝影師是如何在自己雙目失明的情況下,用自己的心靈去感受着世界。但是他做到了,他通過自己的直覺與感官去構建屬於他自己的空間。而實際拍出來的的作品也給人以極大的衝擊力和表現力。

  他在二十歲時因一場事故而奪走了他的視力,使他一蹶不振。四年後的一天,他發現自己可以通過拍攝“自己想象的世界”來緩解自己煩悶的的心情。他說過:“從那時起,我發現自己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擁有’我無法看到的世界。儘管我的雙眼無法看到的世界。儘管我的雙眼失明,但並不代表我的心靈就此失明,我要以積極的心態活下去。上帝給了我這樣的命運,我要克服這困難,並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盲人攝影師。”

  一個正常的攝影師,只需要將眼前的事物拍下來而已,但是對於一個盲人攝影師來說,拍攝就成了將他心靈的映射呈現出來。所以說,保持一個積極的心態對於一個優秀作品的產生有着極大的影響。他承認拍出的作品會和想象中的有些不同,但實際卻和正常攝影師的作品同樣真實。

  他的作品告訴我們:世界上的美麗不需要完全靠眼睛去看。不妨閉上眼,用心靈去感受一下這世界,想像一下心目中的美好世界,用積極的心態去認知它,聽聽鳥兒清脆的叫聲,嗅嗅花兒淡雅的芳香,觸摸大地上柔軟的小草。也許,世界上的美妙會以令另一種方式呈現給你。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鏡頭就如人的眼睛,但對於失明者來說,失去了視覺能力,並不表示他們對這個世界就是一片黑暗。他,一位盲人攝影師用積極的心態詮釋了這一切,是他的命運徹底改變。他就是來自斯洛文尼亞的攝影大師EvgenBavcar。

  河南濮陽華龍區油田十三中初三:李昊



用心看到的世界 標籤:我看到的作文 看到作文 我看到作文 我看到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