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銘記擁抱1000字作文

銘記擁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站在青春轉彎的街頭,站在一段生命與另一段生命的縫隙,只為追尋曾經的那些刻骨銘心的擁抱……

  ——題記

  早已忘記是何時,你給我的那個擁抱了。

  許是那個春末夏初的暖季吧,天色逐漸變濃變暗,但還不是很黑。西方的餘暉映照滿西岸的天空,五彩斑斕,耀眼奪目。晚霞映着這落日,斑駁的灑下來。東方的湛藍仍然點綴着東岸的天宇,不是很明朗,卻如此扣人心弦。你正要離開我家時,蕭瑟的風兒也為我們彈奏了離別曲。分別之際,我竟向你沒頭沒臉的討一個擁抱,意外的是,你竟然答應了。眉目間道不盡的喜悅,我竟把如此大好夕陽看成了月牙兒衝著我們微笑。

  真的是受寵若驚了,此時的我傻乎乎的,竟都忘記了如何擁抱,即使我從未和別人擁抱過。我便悠悠走向你,如清風不帶走一片雲彩。我把麻木到幾乎沒有知覺的手伸向你,見勢,你也把手伸向了我,身子也慢慢靠近,我們便擁抱在了一起。我們就如此不管不顧世俗的冷眼射向我們,仍然不知所措的擁抱着。雖然當時街上沒有幾個人,只是短短几秒便成為過去,可我卻感覺像走過了幾個地老天荒。

  一晃幾年過去,我早已忘記你呼吸的頻率,也早已忘記你身體的氣息。雖然幾年之間,我也曾與別人擁抱過,但再也找不回與你擁抱時的真摯了,至於為什麼對這件事如此刻骨銘心,或許是因為,這個第一次,是你給我的。

  早已忘記是何日,您給我的那個擁抱了。

  許是個孟春時節吧,天空還滯留在二三月份。窗外總有幾隻小燕划翅而掠過,繼而絮絮低語。您也要在此逗留?也是,如此大好春光!也總會有幾隻風箏懸於空中,搖搖欲墜,恍惚不定。陽光也漸漸明媚,七彩得都可以編夢。陽光極是溫柔,輕輕地撫摸着我們這群幸運的孩子,力道恰到好處。我們幸運,因為有您這麼好的老師;我們幸運,因為或許我們班有眾班之中獨一無二的生日會。每個月一次的生日會,您和我們一起慶生,一起見證着夕陽西下,日月輪迴。雖然現在您不太陪我們了,我們只好獨自欣賞窗外的天空。畢竟您太忙,並且您也不想讓我們由於您在場而放不開。總之,您是為了我們好。

  天空漠然的毫無思緒。太陽淺淡的氤氳迷離的光,透過層層細碎的雲彩,絲絲縷縷的灑在了我的身上,賜給了我幸運。我幸運,在於我能趕上第一次的生日會,即使,我不是第一個與您擁抱的人。

  擁抱之瞬,似乎忘記了呼吸,忘記了心跳,忘記了時光的流逝。復如多年前一樣,忘記了如何擁抱。此時的天空會是怎樣的呢,會不會也由於緊張過頭而忐忑不安,迷失了方向?我不知曉。

  謝謝你,你的擁抱讓我品嘗到了友誼的甜;謝謝您,您的擁抱讓我體會到師生的睦。

  生命裂縫間的兩瞬,我會永遠銘記。

  初二:李亞美



銘記擁抱 標籤:銘記在心作文 銘記作文 銘記你作文 永遠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