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追尋心靈1200字作文

追尋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溫暖的陽光,昏昏欲睡的少女,一輛車駛過,燥熱的灰塵。

  面前的資料書,背後的光明,第四維里,抽象而空虛的心靈。

  為什麼色譜里的顏色永遠都是從暖色調到冷色調的循環?

  為什麼每一年的開頭都是從冬天起始?

  我們一起去追尋心靈的蹤跡……

  一月,深邃的大山,寒雨綿綿,天空的臉蛋花兮兮的,灰一層,白一層。靜謐的樹林中,孕育着新的生命。聽,那撲通撲通的聲音,哦!這一定是一個可愛的孩子,冰冷卻充滿愛的力量的雨點給予你能量,大地就是胎盤,汲取萬物的精華,撫育你成長。

  二月,當初春的第一縷陽光灑向這片綠色的土地,你呱呱墜地,在大地媽媽給你編製的搖籃里,你稚嫩的小手在半空中亂抓着,小腳丫子亂蹬,透徹的哭喊的聲音,一起一跌,在這個被群山包圍的藍天里回蕩。你對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概念,只知道餓了要喝奶,想尿尿就哭着大喊。多麼單純的想法,多麼乾淨的生命,又降臨到世界之間。

  三月,你蹣跚的腳步讓守護你的神靈擔心不已,害怕你摔跤,把你捧在手心。你問大樹伯伯,“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啊!”你只是單純的好奇,眼神里滿是對未知世界的渴望。“外面很險惡呢。孩子,你想出去嗎?”“嗯!我想去闖一闖。”“孩子,看來你確實是長大了啊,這片寧靜單調的土地滿足不了你的心。好吧,開啟人生殿堂的大門,去那個花花世界感受一下吧!記住,孩子,不要丟失了自己!”你忙點頭答應,背着行囊,跨入那個不知道是否會給你帶來更多歡笑的世界。

  五月,你回到來時的大門,想要回到那個沒有假惡丑,只有真善美的世界。你後悔忽視大樹伯伯的那句話,丟失了自己。可那扇門早已關閉。你跪在地上使勁用拳頭敲門,可是沒有人回答你。雖然已是夏天,你卻冷得蜷縮成一團,在無情的世界里顫抖。你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金錢的誘惑,甜蜜的謊言。你絕望了,你後悔當初的愚蠢,你後悔沒有珍惜那份寶貴的情誼。

  ……

  九月,成熟穩重的你不再幼稚的渴求回到以前的生活。你學會了面對無奈的現實。你看淡了名利,金錢,不再因為仕途的失敗,金錢的失去而埋怨世界的不公。你說,“人活着,就是這一輩子,煩惱是一天,開心是一天。何不讓自己開心的過好每一天呢?讓那些俗世的污垢隨時間的大河湧向滔滔的大海,消逝在遠方。”對,就是這樣,你樂觀的走過了火辣辣的六月七月八月。那些突襲而來的雷陣雨你早已能從容面對,再熾熱的太陽你也要堅持走下去。

  十一月,你的心冷了。深秋的落葉把你的面龐點綴得滄桑。看着孩童跌跌絆絆投入媽媽的懷抱,你會情不自禁的流下渾濁卻純潔的淚水。對,你還沒有忘記你初生時段的美好……

  十二月,面帶安詳的微笑,你看見了那片綠色的樹林,看到了自己曾經搗蛋的身影……一切,好遙遠好遙遠。可是就在眼前……終於,你的眼鏡永遠閉上了……你又回到了那個純潔的世界。

  心靈旅行了一圈,回到起點……

  一切由那份純潔,真實開始。

  一切由那份純潔,真實結束。

  睜開眼,還是溫暖的陽光。

  那可是我們心靈的蹤跡……



追尋心靈 標籤:追尋作文 追尋你的足跡作文 追尋幸福作文 心靈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