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里的追尋400字作文

雨里的追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黑夜終於被白天趕走了?本以為將會是一個完美的一天?可是……

  一棵棵高大的柏樹在不停地搖頭晃腦?像是一個正在誦讀四書的書生。街道上行人比往常少,我頂着雨傘。抱着愛書在雨中行走,越走越快。其實我不想頂着那死硬的雨傘?不想走的太快?我只想讓雨水再次親近我?可我不能不顧書的感受?於是我墮落了?低着頭繼續在雨中趕路。我不能丟掉懷抱里的書?我也不能單獨帶着我的愛書一起走過着漫長的路。

  看着眼前的雨滴?不經意間勾起了我的回憶。

  那是一個夏日裡雨季的清晨?帶有一絲睡意的我走到陽台?看着那些被雨水洗滌后的樹葉?讓我眼前一亮?還未穿鞋的我?兩處我那調皮的小腳丫?叮叮咚咚地跑下樓?在雨里與小草?鮮花?還有那高大的柏樹一起舞蹈。我是那樣的無憂無慮?笑聲是那樣的真實?可后的我迎來的是長輩們的責罵。從那以後我不敢丟掉那固執的雨傘在雨中肆無忌待的笑了?直到現在。

  我似乎已忘記曾經有那麼一個調皮、無憂無慮、真實的我?一個沒有被雨傘拘束、沒有擔心書被打濕的我?一個乾熱愛雨季的我。

  我的雨傘不能丟掉,我的愛書又不能打濕?這種狀態就像我的人生軌道?我是那樣的墮落?更是那樣的無奈。

  四川成都郫縣陽光初三:何清霞



雨里的追尋 標籤:雨里作文 風的追求作文 生命的追求作文 追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