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家的三“最”600字作文

我家的三“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的三“最” 

  青島市包頭路小學六年級一班

  張潤琦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第一高峰,東方明珠電視塔是亞洲最高的建築,美國的黃石公園是世界第一個自然保護區……這些世界和地區之最,大家都略知一二。可是,你知道我家的三“最”嗎? 

  第一最是媽媽,她是家中的“老大”。管理城市的叫“市長”,管理醫院的叫“院長”,媽媽管理我家,順利成章地戴上“家長”這頂烏紗帽,成了我家的“大官兒”。別的官都是發號施令,而我的“家長”卻與眾不同。洗衣做飯,打掃衛生,她一人全包了,而且保質保量速度快,把整個家治理得井井有條。媽媽還知道“體察民情”,午飯吃什麼,要不要添衣服,睡覺舒服嗎,等等。媽媽都要徵求我的意見。我和爸爸兩個“老百姓”過得很滋潤。如果評“十佳幹部”,我會大公無私得投媽媽一票。 

  再說爸爸,他是我們家最愛打扮的,梳妝打扮是女人的事,怎麼男人還愛打扮呢!告訴你,我爸每天至少要花半個小時梳理頭髮,早中晚各一次,就像一日三餐一樣必不可少。這兩年,爸爸的頭髮陸續離開了“工作崗位”,頭頂上也很快出現了“地中海”。為了掩飾這片“地中海”,爸爸每天都要花不少時間把頭髮往中間梳,還自言自語的說:“這叫地方支持中央”。 

  我嘛,是家中最“葉公好龍”的了。有一次,同學送我一張可愛的小狗粘貼,我對它愛不釋手。但當我遇到真正的小狗時,就嚇得都要尿褲子了。我總會想:小狗會不會咬我呀。每當遇到這種境界,媽媽都會把我送出“危險區”。 

  看!這就是我家的三“最”呀。 

  指導教師:喬永奎

我家的三“最” 標籤:美麗的三亞作文 難忘的三八婦女節作文 春媽媽的三個小姑娘作文 我家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