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暖暖的牛奶800字作文

暖暖的牛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旅途漫漫,我把生活詮釋成一段孤獨的流浪,在通往夢想的大道上驛站不斷,但我卻不願停下腳步,希望去遠方尋找一段轟轟烈烈,一份舉世無雙,可待到精疲力盡,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道路兩旁有的不僅僅是殘香……

  或許是在題海中泡得太酒,或者是學習的壓力使我喘不過氣來,我披星戴月回到家后,“疲倦”兩字赫然寫在臉上。

  無力地打開燈,燈光隱約有些刺眼,剎那間看見了桌子上有一杯熱騰騰的牛奶。這時候,我覺得這十幾平方米的房間是如此的溫馨,僅因為有這一杯牛奶。但是我不奇怪,一點也不奇怪。因為牛奶每次都會準時出現在這兒,風雨無阻。而現在我正在被另外一件事情所困擾。

  何曾幾時,我寫作如行雲流水一般,筆走龍蛇,下筆成文!可是現在卻被一篇《母愛》的作文使得我的思緒停滯不前,心理有種莫名的空虛感,腦袋中一片空白。

  “是媽媽不夠愛你嗎?”“不,不是。”“是媽媽為你做得不夠多嗎?”“不,不是。”“那你為什麼就表達不出媽媽對你的愛呢?”

  我不住地悶心自問,終是把腦袋弄得漲痛而無結果。不經意間,我的手碰到了那一杯牛奶。一仰脖,牛奶傾刻入肚,一股暖流從下至上升起,我渾身一顫,隨之煩惱立刻拋到了九霄雲外。啊!知女莫若母啊1

  輕輕地,門被開啟,我回頭,媽媽正抱着一床棉被近來,棉被充滿陽光的味道,似乎在這十幾平方米的房間中升起了一輪小小的太陽!媽媽見我手握空杯,獃獃地看着她,臉上立刻就漾起了笑容,一種只有母親有的特殊的笑容,那種笑容令人無法抗拒。我輕輕地點點頭,把杯子遞給了媽媽,媽媽轉身就出去了。

  突然中我腦袋裡靈光一閃,“這就是母愛嗎?可是人們常常說母愛是偉大的,怎麼會如牛奶一般地普通呢?”我衝出門去,想要去尋找答案,當我與媽媽目光相會的那一剎那。我明白了,母愛其實在平凡中才顯得那麼偉大!傾刻間,又一輪小小的太陽升在我的心田,在我漫長的旅途之上,我,其實並不孤獨!

  細細一品,呵!好濃!好香!好暖的牛奶啊!一直暖到了我的心中……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媽媽!我愛你直到永遠……



暖暖的牛奶 標籤:暖暖的作文 暖暖的愛作文 暖暖作文 牛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