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如歌800字作文

青春如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說過:“青春是人生中最充滿活力的時候。在你還年輕時,是最容易衝破陳舊,創造奇迹的。”

  愛因斯坦、愛迪生以及很多科學家在得出他們最初偉大的發明成果時,都處於二十幾歲,他們都用青春為人類創造了奇迹。

  對於年輕人來說,年輕應該是追趕“太陽”的壯麗,而不是安候“月亮”的悠閑。雖然追趕“太陽”的道路是坎坷的、崎嶇的、非常人難以實現的,但也值得去嘗試。

  在偉大的數學家陳景潤先生年輕時,一所學校讓他去教書,雖然這份工作很閑適,可他心中的“太陽”是他的前進方向,他放棄了“月亮”的微弱的光,衝上了追趕“太陽”的路。

  沖向“太陽”的決心是他成功的基礎,他如果安於現狀,他也至多是一出色名教師。也就等於把他的青春奉獻給了“月亮”,也不會有今天偉大的陳景潤了。他心中的“太陽”是一種理想,也是一種衝動。他的青春就是一首壯麗的讚歌,讓人們聽肅然起敬。

  當青春悄悄出現在地平線上時,就預示着生命終會被青春的陽光照耀,從此刻開始變得溫暖、燦爛而且有活力,青春穿越了人群,譜寫了一曲美麗的歌。

  青春如歌,不過這支歌是靠奮鬥與不服輸的精神,才會動聽和耐人尋味。古人中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裡面的“少壯”寫的正是人們年輕的時候。提醒人們,年輕時若不去追“太陽”,到老了,就沒有了追逐的勇氣與實力了。

  為什麼很多人有才華,但卻是沒有用才華為自己創造美麗的天空呢?因為他們只是在欣賞着“月亮”灑下的皎潔月色,卻沒有努力追趕“太陽”的萬丈光芒,從而荒廢了自己風華正茂的青春。

  所以說,人們用生命譜寫的青春之歌,完全取決於“太陽”在人們心中地位是不超過了“月亮”。如果是,那麼,這首歌一定是如高昂的山峰壯美動人的;如果不是,這首歌一定如涓涓溪水平淡無息的。

  讓我們追趕太陽,把握青春,為自己譜寫一首讚歌吧!



青春如歌 標籤:青春如歌作文 青春如夢作文 歲月如歌作文 生命如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