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留不住,捨不得1000字作文

留不住,捨不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生似如偉岸的大海,總是潮起潮落。

  我們從相聚的開端出發,一起走過歡聲笑語,苦酸甜辣,分離又到終要的結束!就如蘇軾的《水調歌頭》。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

  又是一個畢業季,又要有許多同學離校而去邁向人生的下一站。能夠相聚到一起這本身就是一種緣分,儘管我們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但還是要各自去尋覓那些未知的未知。

  每當想到這裡我就害怕,害怕明天的課堂是安靜的,非同尋常!

  總是欲言又止,有太多的話想對大家說,可話到嘴邊又不知道自己要表達些什麼!懷揣千言萬語,可憐的是卻不知從何談起!

  看着這些朝夕相處的同學,就這樣安靜地看着他們生龍活虎的在你眼前嬉戲吵鬧,感覺是那麼的親切!都像即將要離家走向遠方的孩子,都貪婪地享受着家的溫暖!如同淘氣的孩子依偎母親的懷抱不願離開!但願離開后的我們像一塊現代汽車玻璃那樣,雖然破碎,但仍會藕斷絲連!

  翻開我們母校的故事集。腦海浮現出那些刻骨銘心的記憶。

  從九月報名面對陌生的面孔呆在陌生的教室里,我就相信相逢是個緣!

  十月一起軍訓汗流浹背莊嚴的軍人背影,才發現同甘共苦的滋味是甜的!十一月校運會一起為班爭光而拼搏的昂揚鬥志,激情無限!十二月元旦晚會各班競爭着節目入選,到處都在洋溢我們熱情!陽春三月,熱火朝天的我們一起植樹的畫面,芬芳四月的花朵伴隨着國旗下的我們默契會心的體操比賽,那動作是多麼地有序!五月,籃球的光芒激情四射,我們全力奮戰,讓汗水灑滿這凝聚的空氣!盛夏的六月,伴隨着童聲的稚氣一起站上屬於我們的舞台,歌聲婉轉飄揚,舞姿徐徐動人……

  每一個時間,每一個季節,每一個地方,生活都在在續寫着我們的每一個故事,每一個故事又是那麼的楚楚動人!如今這些美好已經成為不可回返的往事,如同一道印記,深深的刻在了我們每個人的心上。即使火的燒灼,也不可磨滅!

  無聲的流水日夜兼程地輕雕細琢的為鵝卵石雕塑着,而時間像一把無情的刻刀一樣,隨着生命的年輪在不斷的雕刻着我們的模樣!我們在成長,世界也在改變!開始的開始,最終的最終,我們都逃不了,從一相聚就以註定我們必定要分離!只是希望我們不會帶着遺憾離開這讓我們依依不捨的母校!

  生命有限,別再猶豫,莫再彷徨!

  記得,各位校友,想回母校的時候莫要徘徊,不管你事業有成或者淪為普通人母校都的不會嫌棄你,因為…這曾經是你的家!現在也是,以後也是!初三:雨巷

留不住,捨不得 標籤:留不住作文 捨不得作文 我捨不得作文 忍不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