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請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700字作文

請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請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 

  —致媽媽的一封信 

  濟寧黃家街小學 五、二 張文睿 

  親愛的媽媽: 

  您好! 

  通過這次書信活動,我正好“借題發揮”,對您說說我的心裡話。您能認真聽聽嗎? 

  周六有一大堆複雜的作業要做,周日都有兩個特長班等我去上課。周六、周日是雙休日,可對我而言,則是我的“災難日”。每當我周六寫那堆另我頭痛的作業時,我真想把那一本又一本的練習題、輔導書、小練筆……全部用手撕碎,一本也不留。當我寫作業時,外面總會傳來夥伴們玩耍的聲音:“一三五七,二四六,我們一起做遊戲……”每當這時,您可知道我心裡可有多苦啊? 

  再說說那兩個課外班:英語班和電子琴班。上這兩個班,真比我寫那一大堆難解又難懂的題,難多了。從我三歲時,您就帶我去青少年宮電子琴班報名,那時不情願的我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走到報名處,死活都不願進去,是您硬把我拖進去的。再說英語班,雖然我知道學英語對我有好處,但英語書中的內容對我來說實在沒有多大吸引力,上課也不過就是讀單詞、背單詞、讀課文、背課文,千篇一律,永遠都是那麼枯燥無味,真是煩透了! 

  從您給我報了課外班后,屬於我自己的課餘時間越來越少了,每天晚上永遠都是聽錄音、練琴、聽錄音、練琴…… 

  當我上了四年級以後,我天真地以為:作業這麼多,您應該不會讓我每晚都練琴了吧?可是,我想錯了,我不僅每晚都要練琴,還要做大量的作業。我心裡好苦,您知道嗎? 

  每當我對您說,我不想練琴時,您總是鐵着個臉,瞪着眼睛,看得我心裡直發毛。 

  媽媽,每當我取得好成績的時候,您平時那一貫嚴肅的臉頓時像開了花,看着我笑。當我成績不太好時,您的臉又嚴肅了起來,好像看我哪裡都不順眼。 

  媽媽,您能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嗎?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女兒:張文睿 

  2007年9月16日

請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 標籤: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自由的天空作文 給我一片天作文 自由的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