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流星的價值600字作文

流星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仰望天空,太陽照射在大地上,給人們提供光能與熱能,使世界上的萬物生長着,這時的太陽找到了自己的價值;夜晚,月亮悠閑地在空中飄浮,灑下令人神往的目光,撫摸熟睡的萬物,這時月亮找到了自己的價值;往北看,閃亮的北極星掛在天空中當指南針,當人們迷失方向時,它為人們指引着生存的道路與方向,這時北極星也找到了自己的價值。而那預示着美夢成真的流星呢?它的價值又是什麼呢? 

  我總在幻想着當流星劃過黑夜時留下的那幅美麗畫面。人們站在山頂遙望,希望遇到幸運之星,完成自己的心愿。 

  流星對於我們是半實半虛之物,它們的神秘讓人無法揣測,無法定奪。 

  其實它們只是一群在地球運行軌道上不起眼的塵埃或小石子,由於它們本身太微小了,人們根本無法觀察到它們,於是科學家不再那樣關注它們,人們只感覺有點科幻。如果它們沒有勇氣闖入地球這豐富的球體中,它們也許早已在宇宙中了無蹤跡。 

  可是它們沒有示弱,自己的價值不是躲在天邊,慢慢享受,應該做有意義的事,於是它們鼓起勇力,闖入地球大氣,以每秒十幾公里至幾十公里的速度運行,與空氣劇烈的摩擦便燃燒起來,變成一條明亮的余跡——流星,劃過天空,留下一道美麗的弧,留下一片無盡的暇想。  這一刻,它們的光芒多麼明亮,比任何群星都要燦爛、輝煌,因為它們的光芒就是它們的價值。 

  雖然它們隕落了,消失了,但它們在人們心中有了位置,我想,儘管流星沒有太陽、月亮、北極星讓人難忘,但它們用自己燃燒的火焰,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平凡之中見偉大。 

  初一32班

  姜雨靚

流星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