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流星·放棄800字作文

流星·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你看見一顆流星在黛藍色的天幕中一瞬而逝時,你是否會為流星的美麗而感動,是否會為流星短暫的生命而感傷呢?

  流星,本可在天空中永遠閃爍,但它放棄了;為了一瞬的美麗,為了人們期待的目光,它隕落了。雖只有幾秒鐘,卻在人們的心中烙下了永不磨滅的感動。以有限的生命換取永恆的情懷,這難道不是放棄的精髓呢?

  曾看過這樣一則故事:有一班級要保送學生到重點高中,但名額只有一位。老師問班上的同學誰想主動放棄。大家面面相覷,可就是無人想放棄。這時,班長站起來說:“我願意放棄。因為我認為只要我努力就一定會考上重點高中的。我想把這個機會讓給更需要它的同學。”

  雖是一段平實的話,卻在我心頭縈繞許久。同學們都希望自己能被保送去,不怕一萬隻怕萬一,萬一考不上怎麼辦?但名額只有一位,這時就得靠大家的自覺。班長第一個主動放棄,他的美何嘗不是一種令人感動的情懷嗎?

  人生在世不過短短几十年,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有三分之一在工作和學習;只有另外的三分之一是為自己而活,而其中又有四分之一的時間花在後悔和抱怨上。後悔生活的平淡無味,抱怨柴米油鹽的家庭“煮”婦式的生活。雖說平凡是一種福,但當代的青年都是有極大的“野心”,想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發光發亮,想用別人肯定及讚賞的目光來裝飾自己。於是,為了這個目的,我們學會了像流星一樣的放棄美,學會了不要做自己後悔的事,也不要因為怕後悔而什麼事都不做。

  很喜歡一首詩,這首詩是這樣的:“蠅愛尋光紙上鑽,不能透處幾多難,忽然撞着來時路,便覺平生被眼瞞。”我尤愛最後一句“便覺平生被眼瞞”。有些人太過於執着一件事,到頭來一無所獲時,回頭看看這項執着,原來只不過是因為自尊心太強,想爭一口怨氣罷了。這樣的結果會讓我們懊惱不已,後悔當初為何沒有放棄,至此才發現放棄也是一種美呵!

  生活的藝術就是平衡得失的藝術,記住這句精闢的話,更記住放棄的美,要學會放棄。所以當你夜晚看到天幕一道銀白光芒瞬間劃過眼前,像惡作劇的頑童在被大人發現后迅速逃逸無蹤一般的流星時,何妨不許個願:

  願此生永不悔。

  山西省大同市陽高縣大白登中學初三:小范



流星·放棄 標籤:流星雨作文 流星作文 流星劃過作文 看流星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