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廣州風格800字作文

廣州風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風格和習慣,在東京,大和民族有一種喑啞的習慣,嘴巴鉗得緊緊的,絕不輕易流露哀喜,而在美國芝加哥的人們,對於勢力範圍格外看重,在自己的轄地,便不願意別人去侵犯。而在廣州,人們在社會交往上,對待朋友,卻是那麼熱情,在廣州,往往在美食上,是很有特色的。

  湖南的菜叫湘菜,往往是以辣為主,但辣的卻不是極辣的,辣中帶香,口感極其美好。而福建的菜叫閩菜,他們那以海鮮為主,製作精細美觀,調味清鮮。而廣州的菜叫粵菜,以甜食為主,他們最常吃的一種菜就叫白切雞,口感非常潤滑,雖然是很清淡的,但對於廣州的人們來說,是很好的,因為他們追求清淡。廣州還有各色各樣的美食,如:脆皮燒鵝、香滑魚球、紅燒乳鴿、明爐烤乳豬等。

  記得有一次和媽媽到廣州玩,中午是來到一個普通的飯館,於是我看了看菜單,一看菜單上食品的名稱,都不經意得流口水,但是為了省錢,我點了一樣很普通的菜叫芫茜,其實就是香菜餃子。我望了望周圍吃飯的人們,各個吃飯都很有規矩,吃飯時都不會弄出一點聲音,喝湯便是慢慢的,也弄出半點聲音,擔心吵到周圍吃飯的人。他們的坐姿很端正,並不像魯莽的人一樣,他們彬彬有禮,不會邊吃飯邊吸煙。

  而我在其他隱蔽一點的飯館吃飯,常常會感到頭痛,因為他們在別人吃飯時抽煙,還大聲的說話,很令人討厭。所以我一旦看到有人這樣,便會重新找一處飯館吃飯。而在這個飯館里,我覺得很安心,雖然是個很普通的飯館,但是這門鋪非常的好,裡面的牆很乾凈,不會貼上那些各式各樣的飾品,讓人覺得眼花繚亂。在這個飯館里,即使他們談天說地,也是小聲的談論。

  等我點的菜上桌時,那芫茜便發出誘人的香味,我經不住的吃了一口,香味在我口裡不停的周轉,這是讓我難忘的味道,那芫茜口感潤滑,裡面的香菜和餃子皮混合起來,好吃得像是來到了一個美食的世界,我夢幻着,看到的全是那美味可口的芫茜,真是讓人難忘的感覺啊,於是我吃完這玩,便經不住誘惑,便又點了一碗。

  廣州的風格,是美好的,美在食物,美在風範,美在藝術。

廣州風格 標籤:風格作文 松樹的風格作文 廣州作文 我愛廣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