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家團聚1000字作文

一家團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媽,我回來了。”我帶着開朗的心情踏進家門。” “小萍,你又忘記了嗎?”正在廚房忙着的外婆連忙走出來帶着微笑地對我說。對了,爸爸媽媽已經出國工作了。想到這裡,一切悲傷湧入我的心頭。

   我放下書包,走到廚房,想幫外婆的忙,可是外婆卻說:“乖孩子,你去做你的事吧,待會兒就好了!”外婆總是這樣,總是這麼的疼愛我,反而爸爸媽媽就不同了。我走進我的房間,坐在我的書桌旁,看着書桌上的一張照片,那是我的全家福。看着那張照片,我就想起......

   三個月前,我無意中看見爸爸媽媽在房間里收拾行李,我立刻走進他們的房間問個清楚,原來爸爸媽媽為了要賺錢,要出國工作。我聽后,我的心就像被撕裂似的,傷心極了,我連忙問媽媽:“那我呢?你們要把我留在這兒嗎?”媽媽對我說:“小萍,不用怕,我會找外婆照顧你的,外婆會很疼你的。”我眼裡立即湧上淚水,堅決地對媽媽說:“我不要,我不要,我要你們留下來。” “乖孩子,我不在時,要聽外婆的話。”媽媽根本沒把握的話聽進耳。我跑回自己的房間,那天,我哭了很久,直到爸爸媽媽離去為止。甚至他們走時,我也沒出去送他們,只是在窗口默默地向他們揮手。望着在視線縮小的爸媽的身影,我的心就越來越痛,多希望他們不會就這樣離去。

   突然,“鈴......”電話鈴聲響了,把我的思緒打斷。我馬上去接電話。我聽見了......那把熟悉的聲音,那是媽媽溫柔的聲音,那把聲音打動了我的心,使我不禁喊道:“媽......媽,我很想念你。”媽媽只是問我有沒有乖,有沒有聽外婆的話,卻沒說幾時回來。那一刻,我覺得我被拋棄了。

   “小萍,吃午餐了。”外婆正在催促我呢!我關上電話,走到飯廳去享用午餐。看着桌上的美味佳肴,就想起以前媽媽做的飯菜,可美味極了!媽媽最了解我,知道我喜歡吃“糖醋魚”,就時常煮給我吃。外婆也時常煮“糖醋魚”給我吃,大概是媽媽告訴她的吧!有時我會想爸爸媽媽到底有沒有關心我的?

   深夜,很冷,可是我的心更冷。我就這樣模模糊糊地睡着,可是哪裡睡得着?突然,一條被子輕輕地蓋在我上,微睜雙眼,我看見那一雙熟悉的身影,是爸爸還有媽媽。驟時,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心田。我興奮地爬起來,喊道:“爸爸,媽媽,你們終於回來了。”媽媽轉過身來,含着淚水地對我說:“是,孩子,我們回來了,我們再也不扔下你了。”爸爸也帶着微笑撫摸我的頭。我投進媽媽的懷抱,喜極而泣,我們一家終於團聚了。



一家團聚 標籤:團聚作文 一家人作文 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 一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