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家團圓800字作文

一家團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年一度的”5.1”長假來了,這我們家一家團圓的時候到了.我的家人都因一家團圓而高興着,而我卻討厭這個時候,討厭一家團圓的時候. 

  姐姐 

  我討厭我的大姐.我厭惡她,憎恨她.她是我在這個家裡除了母親外第二個討厭的人.她,她每次回家裡來就什麼事也不幹,就是愛對我指指點點,說我懶惰,不幫母親忙幹活,我真的懶惰嗎?如果我真的懶惰那她就是一隻只會玩和睡吃的大懶豬,她在學校的時候,上至煮飯,下至掃地拖地,這些都是我跟二姐做的,她自己回到家會做什麼?只會對我指指點點,看電視,玩電腦,打電話,對了,還有睡,到了快10點才起床,她問問自己和我比誰懶惰,說我不懂事?!不會為家裡着想?對!是她最為家裡着想,每次用完錢就回家拿,衣服多得滿櫃都是,常買這常買那,這就是她的為家裡着想,而我每月只問家裡拿50元的零用錢.那50元零用錢包含着早餐錢,買學習用品,書籍,生活用品,還有自己喜愛的東西這50元,就是給家裡增添沉重的負擔!她問家裡每月拿500元就不會,我連假日都穿着校服,而她呢,五顏六色的便服每天換,我撿她不用的舊衣服穿, 她就只懂得罵我,窗她的舊衣服,影響她,只會叫我問家裡拿錢買!穿新衣服那個那女孩不想,我有錢嗎?我有權利嗎?只會說我欺負弟弟,她知道弟弟每個星期怎樣欺負我嗎?她知道我給弟弟害得多慘嗎?沒錯,我苯,我苯到像一頭豬,但是我笨比她只會對我指指點點,只會講而不做的好!每次回家都只會說我,當我是傭人般地用,我討厭她回來! 

  弟弟 

  我弟弟是個”低能兒”每次回家都只會向母親撒嬌,發脾氣,無理取鬧,他除了這寫懂得外就真的什麼也不懂,做飯,拖地,西衣服,這些家務一律不懂,他還東得玩和說謊,回到家裡后,常粘着電腦,吃飯廿着,睡前粘着,母親說他不聽,如果,我罵他母親就會用別的事來幫弟弟出氣來罵我,如果我得罪了他就在我的背後向母親打小報告,母親就會罵我,我拖地,他玩電腦,我做飯,他看電視,我西衣服,他去玩.... 

 一家團圓對我來說,沒歡樂的氣氛反而使我更加悲痛.我就像我是這家的人,他們歡樂,而我就哭泣着,他們在玩,我就在做傭人,可笑!世上就是有這樣的家.這樣一個一家團圓

一家團圓 標籤:團圓作文 團圓飯作文 盼團圓作文 大團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