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刻,我的世界豁然開朗1000字作文

那一刻,我的世界豁然開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充滿青春活力的我們,正是年少輕狂的年紀,面對一次次挑戰,我們應該勇敢面對,而不是怯懦的退縮。挑戰成功后,或許有意想不到收穫。

  今年暑假,我回到了我的老家——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我和家人相伴去爬山。站在山腳下,仰望着高聳的青山,我心裡不禁升起一個念頭:我爬的到山頂嗎?腳也不覺往後退了兩步。爸爸好像看出了我心裡的畏懼,便說:“別怕,相信自己,一定要爬到山頂。”我迎着爸爸那堅定的目光,便下定了決心:我一定要爬上山頂。

  頂着炎炎的烈日,我們出發了。

  山裡的景色真美啊!蒼翠的樹木和五顏六色的野花佔據了我所有的視線,濃密的樹蔭遮住了我頭頂上的烈日,帶給我一片陰涼,時不時迎面吹來的山風加快了我前進的步伐。

  可是,好景不長,前方的山路漸漸隱去,被茂密的樹木遮住。這可怎麼辦?我想了想,隨手撿起地上的一根樹枝,撥開阻擋在我前方的樹木,艱難地邁着步伐。我對那些樹木頓時失去了好感,我不要它們為我遮住烈日,我想看見陽光。可是,只有那幾縷可憐的、細小的光束從那茂密的枝葉間穿過。那些嬌艷的野花,在我眼裡也成了黯淡無光甚至令我厭惡的東西!我的好心情也全因為這不通的山路而堵塞。我皺着眉頭撥開面前的障礙物,一點一點向前走着。突然,我的一聲尖叫伴隨着一陣難忍的刺痛而來。原來是一條刺藤劃破了我的腿。我回頭想叫爸爸媽媽來幫我,卻看見了一隻黑黃相間的大蜘蛛趴在一張巨大的網上。又是一聲尖叫,我差點被嚇昏了過去。爸媽聞聲趕來,把我攙到一塊大石板上。

  我背向陽關趴在石板上,不願起來繼續前進。“這破山,怎麼這麼危險!爬一次山,差點把我的小命都丟了!”我抱怨道。無意間,我瞥見了石縫間的一棵映山紅,引起了我強烈的好奇心。我走近去仔細看它,只見它的根因泥土過少而爬到了岩石上,枝幹極為乾枯卻依然孕育着花苞。這就是這就是生命的力量!這石縫間的生命深深的打動了我:連植物都能在這惡劣的條件下生存下去,我還有什麼理由因為這一點點的困難而退縮不見?我望了望山頂,面向陽光,給自己加一把勁,再次鑽入那茂密的從林中,儘管汗水染濕了我的衣裳。一路上,我把荊棘踏在腳下。

  終於,“披荊斬棘”的我登上了山頂。山頂開闊的景色讓剛從茂密的樹林中鑽出的我豁然開朗。站在上頂遠眺遠方的群山,雲霧迷濛,若隱若現,那“一覽眾山小”的壯景讓我大開眼界,懂得了面對挑戰,堅持才能成功。呼呼的山風陣陣吹來,會幹了我臉上的汗水。我抬頭看見高空盤旋的幾隻雄鷹,它們的驚空遏雲的鳴叫聲像是對我的讚賞。

  登上山頂的那一刻,我的世界豁然開朗,看到了更為開闊的景象。

那一刻,我的世界豁然開朗 標籤: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 那一刻,我哭了作文 那一刻,我真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