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書是我一生的夥伴700字作文

書是我一生的夥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古語有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人類精神的糧食。幼時,受母親喜讀書的熏陶,我耳濡目染,曾與詩仙李白斗詩百篇;也與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因此,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喜歡書的香味,每次到了開學老師發新書的時候,同學們總是迅速地掏出新書包,接過每一本新書,很習慣的用鼻子聞一下新書的味道,有一種說不出道不明的香氣,同學們還比着聞誰的書最香。這種香不僅僅是書的自身發出的香味,更多的是書中的知識和道理泛出的濃鬱氣息。

  我更喜歡書中的哲理,我第一次接觸書,書的魅力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中國的歷史,國外的文化,人生的哲理……閱讀雨果的《巴黎聖母院》教會了我如何看待美醜,讓我懂得了心靈美的重要;閱讀尼·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教會了我如何看待生命,讓我懂得了人生的價值;閱讀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教會了我如何面對挫折,讓我明白了要堅強地戰勝不幸,積極地面對生活。書滋養了我,培育了我。

  在我眼中,書似乎是一位飽經滄桑的老者,在他的皺紋中,記載着世間的一切,讀一本書,似乎是在與一位老者交談,每一次的談話,都能得到許多人生的啟示,靈魂一次又一次地接受洗禮。

  書更似我的一位知心朋友,他伴我走過了人生的一個又一個里程碑,我們似乎在演繹一段動人的故事,有對公主和王子美好結局的快樂,有對買火柴小女孩不幸的結局的悲傷,有對蛇忘恩負義地對農夫下毒手的憤怒……

  無聊時去一下圖書館,靜靜地翻開一本書,好好地讀,是一種生活享受。無論世界多變化,我們管它春夏與秋冬,只要擁有我和書的一片天地。

  書是我一生的夥伴,它是我心靈支柱的一部分,它將伴我共同跋涉艱辛的人生之路,而書因有了我的閱讀,它的流傳更廣,價值更顯。

  我和書就這樣隨着時間一起慢慢地演義着這段動人的故事。



書是我一生的夥伴 標籤:書是我的好夥伴作文 我的夥伴作文 成長的夥伴作文 我最要好的夥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