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伴隨一生的夥伴1000字作文

伴隨一生的夥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個人在幼時,都有一個可以吐露心扉和玩耍的夥伴。我也有一個我最愛的夥伴,儘管它是一隻貓。

  從小,我就愛自己待在家裡,不喜歡出門,不喜歡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打鬧玩耍。或許是有些孤僻吧!所以,媽媽就從舅舅家給我抱來了一隻小貓。它剛出生三個月,身子還很小,全身花白花白的毛乾淨得一塵不染。蜷起身子來,就會讓人誤以為他是一個雪球,在地上一滾一滾的,十分可愛。它的兩隻小耳朵是肉色的,有時候它在認真聽東西時,耳朵還會一動一動的,特別好玩。這隻小貓的眼睛是漂亮的寶石藍。那麼美麗,那麼明澈,那麼純潔,那麼純真。現在想想,它是不是也趕時髦學人們戴上了藍色的隱形眼鏡呢?呵呵!它的尾巴,簡直就是他整個身子的點睛之筆。那麼天然,沒有任何不勻稱的尾巴一搖一搖地,顯得它那麼乖巧。

  在家裡,有時我會抱着它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它也便很聽話地在我懷中蜷縮着,我撫摸着它,它有時會很享受地“喵嗚”一聲,然後就繼續閉上眼睛打着盹。還有時,我會學着電視里拿着一團毛絨線球逗它玩,它就把毛絨線球當做一種“未知生物”,用它可愛的肉爪子去抓毛絨線球,我在一旁看着,它自己已玩的“不亦樂乎”。有時甚至玩的“發了怒”,我覺得它心裡一定在想:這個東西!這麼堅強!寧死不屈呀!它到底是個什麼?

  它,就是這麼一隻可愛的小貓,惹人愛的小貓。

  漸漸地,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長大了,不再像幼時那樣賴在家裡不出門了,我有了我的朋友,每天和他們賴在一起,而對於小貓,卻慢慢忽視了。我不再像以前那樣抱着它看電視,不再用毛絨球逗它玩了。只是偶爾幾次去看看它,給它倒口水而以。

  有一天,我與朋友們鬧了矛盾,考試又沒考好,在回家的路上又下了雷陣雨,把我淋成了“落湯雞”,我心裡十分沮喪。在家裡看電視時,不知怎的就回憶起以前抱着小貓的感覺,但我突然意識到,今天我沒有聽見小貓的聲音,它去哪了呢?我急忙去問媽媽,可媽媽卻告訴我一個如同晴天霹靂的消息—小貓病死了!我欲哭無淚,心裡的難過沒有人知道。我深刻的記得!那天是下着雨的!老天是為小貓的可憐而哭!是我的不負責而哭!

  小貓!對不起!對於我的過錯!我知道爸媽忙,沒時間去照顧你,俄日我,有沒心去照顧你!所以,你才會病死!對不起!

  我經常會想起《我和狗狗的十個約定裡面,狗狗對主人所說的一句話:“你有你的家人,事業,可我,只有你!”那貓兒又何嘗不是呢?小貓,若有來生,你還會再在我身邊嗎?讓我再珍惜你一次,再補償你一次,好嗎?我一生的夥伴。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馮源源



伴隨一生的夥伴 標籤:我的夥伴作文 成長的夥伴作文 我最要好的夥伴作文 伴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