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假如我是一匹千里馬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匹千里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假如我是一匹千里馬,我會不斷的去追求自我,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我不會因為沒有伯樂的賞識而萎靡不振,更不會因為“祗辱於奴隸人之手”而“駢死於槽櫪之間”。

  假如我是一匹千里馬,卻偶然落入了奴隸人之手,我會充分展現自己的才能,表現出與常馬不同的姿態,因為我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

  假如我是一匹千里馬,卻無人問津,我會發憤圖強,讓自身價值不斷提高,讓那些當初沒有重用我的人後悔,並去尋找真正的伯樂。

  假如我是一匹千里馬,卻一直沒有遇到能夠賞識我的伯樂,我不會歸隱山林,也不會坐等伯樂,而是自己做自己的伯樂,發掘自己的潛能,讓自己不斷充實,真正做到一匹名副其實的千里馬。

  其實每個人都想成為千里馬。可是如果所有人都成了千里馬,那麼劣馬由誰來當呢?一棵小草,也許永遠也不能成為參天大樹,但它可以做最綠最堅強的小草;一滴水,也許永遠也不能成為汪洋大海,但它可以做所有水中最純的那一滴。

  千里馬是人人都憧憬的,可是成為千里馬並不是人人都做得到的。正值花季的我們,日後能否成為馳騁千里的寶馬,命運就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因為只有付出一份耕耘,才會獲得一份收穫。

假如我是一匹千里馬 標籤:假如我是一匹馬作文 千里馬作文 假如我有一匹馬作文 我是一匹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