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其實,我是一匹千里馬700字作文

其實,我是一匹千里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千里馬是什麼?不就是一匹一天能跑一千里的馬,但千里馬要想得到大家的賞識還需要伯樂。 

 剛進小學時,我在班裡還是默默無聞的,學習成績也是中下甚至倒數幾名,特別是那數學,簡直……老師們都對我沒了希望。有一次數學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給我講解題目,講着講着他不經意間說:“你怎麼就這麼笨呢。”聽了那句話我對自己也沒了信心,在學習上不花什麼功夫。直到那位數學老師被調走之後,我們班上轉來了一名年輕的數學老師,她很有耐心。於是爸爸媽媽就把我交給了那個老師,我天天放學就在那老師家做作業,剛開始,我照樣應付着學習,但那位老師對我就像對她的女兒一樣。後來,我下定決心,為了老師我也要學好數學。於是我便天天在老師叫做數學題,剛開始進度很慢,但一天天地,我的數學大有進步,學習成績也越來越好,數奧也常常獲獎。一天我見到了以前的數學老師,他回來看我們。當他問起班上那幾個人的數學成績最好時,班主任報出了我還有其他同學的名字,這讓他吃驚不已。現在的數學老師摸着我的頭說:“其實,她是一匹千里馬呢!” 

 對,我是一匹千里馬,以前的我因為沒有伯樂而默默無聞,如果千里馬用來拉車會比平常的馬還不行,所以要成為千里馬還是需要伯樂,沒有一匹千里馬生下來就是千里馬,所以要成為人才要通過鍛煉,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並不是人人都要會什麼事,我是一匹千里馬,只是沒有人發現我。 

  在這發展迅速的現代化社會裡,有些企業的高管嘆惜道:“當今社會難道就沒有可用之才了嗎?”其實,並非沒有人才,是他們並沒有發掘到人才。孫中山說過:“人能盡其纔則百事興。”那些愚鈍的“統治者”沒有一雙識才的慧眼,沒有惜才之心。最終致使人才流失,企業倒閉,國家滅亡。

 但要想真正發揮你的才能,一定要毛遂自薦,因為世上的伯樂不多。

其實,我是一匹千里馬 標籤:其實,我真的很棒作文 千里馬作文 假如我是一匹馬作文 我是一匹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