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昨夜星辰1900字作文

昨夜星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春去了,明年還會來;花兒謝了,春風吹又開;葉落了,有重舞之時……我的愛,你去了,是否還會來?寒來暑往,燕去燕歸來。可歸來的燕子只是似曾相識罷了!還是舊日飛鴻雨夜燕歌的那一隻嗎?葉子凋零了,春風吹又生。可這新生的葉子啊,還是去年落在懷裡溫暖我整整一個寒冬的那一片了嗎?花謝花又開,可這再一次綻放的美麗還會妖妖地灼傷我的眼睛嗎?春去春又來,可回來的還是那一個春兒了嗎?……好多美景,好多人與事,轉眼,就已成了昨夜星辰昨夜風。 

  又是一年春風起,雲心蕩漾泛漣漪。想往昔芬芳縈懷,唇邊淺笑,已付與隻影瑤琴,誰堪聽?簾卷落花空有夢,素絹紅篆只余愁。春夜難寐,階台望月,清冷,人影花陰瘦。多少千年緣,可堪回首?繁華落盡渺如煙,一簾幽夢。可我,還是痴痴牽念,素手撫弦,眉黛籠輕煙。你仍是我今生最美的邂逅,是我前世佛前跪拜千萬次求得的緣。茫茫人海與你相識相知,今生無悔無怨。就像一片雲必然要擁抱與藍天;一棵小草必然要與大地親吻一般,我們的相遇,是前世今生命里註定,我們的故事是前塵舊事重現。 

  藍天奉獻給操場,星光奉獻給海洋。讓我今生如何感謝你——我的愛人! 

  假如沒有你,縱有望穿脈脈秋水,心字暗消魂,句句柔腸斷,更與何人說?假如沒有你,縱使我的琴韻溫婉,穿梭在三生石畔,流淌於紅塵彼岸,弦斷誰與聽?假如沒有你,縱使我有萬種風情,心嵐幽緒,亦是空嘆白駒過隙,花落問菩提,人間怎著思量?假如沒有你,我的歲月就錯過一場風花雪夜的美景,就缺少一道絢爛彩虹。沒有綢繆寂夜,枕畔輕寒,也沒有滿面梨花帶雨,凝眸含愁,也沒有揮手作別的滿腹惆悵,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更沒有欲轉身卻斷魂的夢繞魂牽…… 

  假如今生沒有這一個刻骨銘心的愛,我就不懂得什麼是人世間真正的愛情。 

  那種對遠方的一份淡淡的輕描淡寫的思念與牽挂,不是愛;那種一棵大樹對另一棵大樹的欣賞,也不是愛;甚至,那種一朵白雲追逐着另一朵白雲,一個天空擁抱着另一個天空……也不過是過眼煙雲的一段****。那時,我的愛是飄渺的海市蜃樓,美麗而虛幻。是一束煙花在夜空上裊裊升騰,綻放出瞬間的美麗。然後,寂寞如初。化為一縷雲煙,隨風而逝…… 

  今生遇見你,我才有了一個真正的愛情。 

  愛在拈花盈袖,看蝶飛蜂舞,顧盼流韻回眸間;愛在慵倚玉欄,凝睇遠眺,娥眉?煙黛,千思萬縷的愁緒間;愛在淺笑盈盈,推杯換盞,唇邊一縷清香,展嬌容,淡淡眼兒媚,千嬌百媚,亦真亦幻的夢裡邊;愛在九曲迴腸,千般回首,峰迴路轉,柳暗花明的痛苦纏綿里;愛在脈脈無語,靜湖秋月,瓊枝翠葉,早春二月,飛雪迎春的美景里;愛在落花長嘆,頓足扼腕的嘆息間……此情此景只可待,只是當時已惘然。 

  今生與你相遇,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戀曲。你是一顆最美的流星,在我的心空劃上一道優美弧線,留下了永恆的美麗傷痕。我跑到無人野外,在風中自己舔着傷口,像極了一隻受傷的狼!可我仍無怨無悔——我明白了愛的真諦:原來,愛的另一個名字叫“心疼”。愛,就是早晨醒來,忙着為你準備早餐;深夜醒來,惦記着你是否安然入夢?心疼你忙碌的身影,心疼你的老病是否又犯了?心疼沒有我的日子裡你是否懂得呵護自己?……自從認識你,我就明白了張小嫻的經典名句:愛,就是偏執!是的,偏執到今生只想在你這一棵樹上“弔死”!偏執到別的異性不再進入視線,甚至,偏執到忘了這個世界上還有別的異性存在。 

  自從認識你,我終於嘗到了愛的滋味!那是打翻了的五味瓶的味道,是人間最芬芳的百味。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如此幸運,並不是所有的緣都會帶來如此美妙的感覺。有多少人,一生愛了,卻沒有過如此深情;有多少人,錯把淡淡的牽挂與思念當作了最美的愛情;有多少人,愛了,卻蜻蜓點水無法到達忘我的崇高境界;有多少人,愛了,卻沒有靈魂的參與,誤將肉體的糾纏當作最偉大的愛情。 

  我把今生的這一個美麗相遇,看作是上帝為我準備的一份厚禮。雖然,不能夠享用一輩子,僅一天,亦足矣!張愛玲不是說過“一天,一生一世”嗎?今生,有愛如斯,亦無遺憾。雖然,早已是昨夜星辰昨夜風了,但愛過留痕,心碑永恆!即使是美麗的謊言,也照亮了這一段旅程,也點燃了蒼涼的人生!……有愛如斯,就足矣支撐我們在這個世界上遭遇一切苦難。當你身經磨難時,有一雙眼睛注視着你,鼓勵你堅信自己最行;當你遭遇苦難時,有一雙眼睛與你一起流淚;當你面對挫折時,有一雙眼睛輕輕地為你舔傷;當你需要幫助時,有一雙手第一個伸出來……有愛如斯,無悔此生!還有什麼比一個生命與另一個生命如此相親相愛更讓人感動的呢?縱使是昨夜星辰昨夜風,也會感動你一生!

昨夜星辰 標籤:昨夜星辰作文 昨夜作文 夏夜星空作文 星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