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大雪無情人有情600字作文

大雪無情人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2008到來的不僅僅是對北京奧運的期待,還有一場50年一遇的雪災。原本應在北方地區落下的冬之精靈集中在我國南方。由於南部地區氣候溫暖空氣濕度大,雪常常是邊下邊融化,融化之後就在馬路上,電塔上,電線上結上了一層曾的冰。 

  “到處都是皚皚白雪,白雪皚皚,高速公路封道、車站旅客滯留、空港被迫關閉、 貫穿南北的交通大動脈因斷電而癱瘓。華東、華中、華南、湘鄂粵、蘇浙皖、雲貴川,電力告急、煤炭告急、食品告急,災區的老百姓的生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花東華中華南,湘鄂粵,蘇浙皖,雲貴川,電力告急,煤炭告急,食品告急,災區的老百姓的生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還有,成千上萬的父老鄉親兄弟姐妹被這場突如其來的天災擋在了回家過年的路上。寒風凍僵了他們登車返鄉的笑臉, 雨雪冰封了他們渴望團圓的喜悅。” 

  有多少人為了為遇難的人民群眾指路回家,留在車站為他們服務,而忘了自己的家。“舍小家,為大家”啊!有多少水電工不管雪在大,路再滑,他們總能在人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為每個受災的地方提供充足的水電,而舍自己的生命至肚外;多少武警官兵拿着鐵產在一條條高速公路上產雪,為的是讓滯留在高速公路上的人能儘早回家團圓…… 

  忘不了搶險中犧牲的戰士,忘不了冰雪中獻愛心的同志,忘不了義無返顧的記者忘不了堅持工作的工人,更忘不了在困難中不辭勞苦親切慰問的國家領導人……是他們,無數擁有愛心的人們使受災人民順利度過危險! 

  大雪無情人有情啊!大雪擋不住人們凝結的心。 

  因為眾志成城 ,我們迎來了溫暖2008最美麗的春光!

大雪無情人有情 標籤:大雪無情人有情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地震無情人有情作文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