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大雪無情人有情600字作文

大雪無情人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2008到來的不僅僅是對北京奧運的期待,還有一場50年一遇的雪災。原本應在北方地區落下的冬之精靈集中在我國南方。由於南部地區氣候溫暖空氣濕度大,雪常常是邊下邊融化,融化之後就在馬路上,電塔上,電線上結上了一層曾的冰。 

  嚴整的凍雨天氣,高速公路上延緬數十公里的車隊,鐵軌上不能前進的列車,這是我國南方十幾個省的公路鐵“到處都是皚皚白雪,白雪皚皚,高速公路封道、車站旅客滯留、空港被迫關閉、 貫穿南北的交通大動脈因斷電而癱瘓。華東、華中、華南、湘鄂粵、蘇浙皖、雲貴川,電力告急、煤炭告急、食品告急,災區的老百姓的生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還有成千上萬的父老鄉親兄弟姐妹被這場突如其來的天災擋在了回家過年的路上, 寒風凍僵了他們登車返鄉的笑臉,雨雪冰封了他們渴望團圓的喜悅。 

  路面結冰道路被封;電網因大雪而被破壞,停電;水管被厚冰牢牢凍住,停水;因路被封糧食運送不到,缺糧……冰雪所帶來的一切,是那麼的令人措手不及。 

  “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於是,我們開始關注着受難的群眾,關注着數以億計遭受暴風雪來襲的人們。 

.國道、高速公路上,數萬人民在車裡度過一個又一個寒冷的夜晚。任何一個人來到這裡,都會有一種同情心,籠罩着你,驅散嚴寒。 

  有3位英雄,他們為了搶修電網,爬到了幾十米高的鐵塔上,連續工作幾十個小時,卻不想鐵塔倒塌,獻出了寶貴的年輕生命。 

  雪花仍在緩緩地飄着,但我相信,我們能用一片愛心和溫暖來融化寒冬的堅冰與無情的雪,我也相信,我們定能度過難關,經受住考驗,因為我們心繫一處,在共同關注着。 

  “大雪無情人有情,眾志成城勇戰冰。今朝風雪來肆虐,牽動萬戶百姓心”

大雪無情人有情 標籤:大雪無情人有情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地震無情人有情作文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