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大雪無情人有情400字作文

大雪無情人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雪是一道風景線,也可能是一道災害線。比如說今年的這幾場大雪就是一道災害線,天氣預報說這場大雪50年才能遇到一次,積雪足有20厘米厚。前幾天,行人走路都很困難,就更不用說那些自行車、摩托車了,一不留神,就會跌倒。那幾天,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車輛和行人,大家都躲在家裡。 

  雪下了好幾天,好不容易這場雪停了,大家都從家裡拿出鐵鍬,剷出一條路讓人們便於出行。各個部門的領導也帶頭掃起了街道的雪,看到領導們都在鏟雪,那些老百姓也自發鏟起了大街小巷的積雪。所以呢!現在你走到街上,處處都能看到“雪山”,現在看來“各人自掃門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這個說法的確是已經過時了。 

  我們這些孩子十分喜歡這場雪,大家一起打雪仗,堆雪人,開心極了。可是,當我看到電視上、報紙上不知有多少打工者因為大雪而被困在外地,不能回家過春節,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湖南郴州有3名供電工人冒着風雪檢修電路而因公殉職。高速公路上,部隊士兵先行鏟雪為車“開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親自到現場去激勵大家。 

  在這片雪中,雖然,天氣寒冷,可我們的心卻是溫暖的,冰天雪地里飄出一片片愛心,真是大雪無情人有情。

大雪無情人有情 標籤:大雪無情人有情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地震無情人有情作文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