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雪無情人有情700字作文

大雪無情人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晚上中央台播出了“情滿中國”2008抗擊冰雪文藝晚會。講述了許多抗災自救的故事,很讓人感動。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河北唐山的13位農民的故事。唐山市玉田縣東八里鋪村村民宋志永在雪災發生時想為災區捐幾萬元錢。後來他在電視了看見郴州的電力嚴重受損,郴州急需人力物力,他決定親臨災區為郴州人民做點事。於是河北唐山的13位農民自籌資金,帶着村裡開的介紹信,租了一輛每天650元的麵包車,自備了鍬、鎬等工具,來到受災最嚴重的湖南郴州。他們中間年齡最大的王加祥62歲,最小的王金龍只有19歲。有的是父子有的是兄弟,其中有八人還是頭一次出遠門。為了能儘快趕到郴州他們連晚飯都沒吃,大年三十下午四點出發走了三十多個小時來到郴州他們被編入了當地的一個抗災先鋒隊,他們不計報酬,主要任務就是深入山區清理通往山頂電塔的山路上的積雪,並且將準備替換的設備運上山,將損壞的設備從山上背下來,平均每個人都要背二三十公斤的重量,一個小時打個來回。這群北方漢子吃不慣南方的飯菜,就用方便麵充饑。有幾個人因水土不服染上了腹瀉和感冒,他們就用藥盯着。 

  因為是自發的組織的,所有費用都由宋志永一個人承擔,在短短的八天時間裡他花了近三萬元。他們是真真正正的在郴州冒嚴寒冰雪在為災區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用愛心融化災區的人民的冰雪,體現了我們國家“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真正詮釋了“位卑未敢忘國憂”的涵義。

  13位農民,來自唐山,22年前,唐山地震,全中國支援唐山,22年後,湖南雪災,唐山13位普普通通的農民,只是做了自己想做到事情,他們只是全國13億人民的一個縮影他們是感動郴州人民的人、是感動湖南人民的、是感動中國人民的!全國人民為你驕傲! 

  “1976年唐山發生大地震時,如果不是全國人民無私支援我們,能有唐山翻天覆地的變化嗎?現在湖南遭了災,我們也應該支援他們!”這是13位唐山農民的心裡話,也是他們最樸素的回答。

大雪無情人有情 標籤:大雪無情人有情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地震無情人有情作文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