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雪無情人有情——六旬老人日夜搶修電網450字作文

大雪無情人有情——六旬老人日夜搶修電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2012年11月3日到4日,我們延慶縣下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大雪,導致我們不能上學,家長沒法上班,許多方面收到了影響,電力就是其中之一。

  在千家店鎮的搶修電路的工作中,有一位59歲的老人,奮戰了四個晝夜。

  他負責的是大山深處的一個小村子,因為下大雪,本來不到一個小時的山路,卻走了兩個多小時。

  到了村子,他先安撫一下村民,接着去搶修電路了。這些電線大都在上坡上,只能走崎嶇的山路。積雪堆了幾十厘米厚,走起來非常費勁,鏟下去也很困難,可老人依然幹勁十足,一點兒也不比年輕人差。

  老人馬不停蹄地搶修了一天,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走了多少山路。老人只穿了雨鞋,裡面已經濕了,可老人依然走着山路,向下一個電線杆出發。

  其實,老人的家就在這個鎮上,可他從3日以來,一直沒有回去。他家也受了災。幾天來,他們點亮了一個又一個村莊的燈,可他自己家卻漆黑着。

  在他們的努力下,千家店八十多個自然村已經全部恢復供電。

  大雪無情人有情,我們身邊還有千千萬萬個像胡仲老人一樣的人們,正因為有了他們,災難才會被我們克服,世界才會美麗,我們才能幸福!

  六年級:祁海京



大雪無情人有情——六旬老人日夜搶修電網 標籤:大雪無情人有情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地震無情人有情作文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