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信念1100字作文

信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春天中總會有鮮花迷人的風采,因為花有璀璨的夢想和不懈的毅力; 

  藍天中始終有鳥兒綽約的風姿,因為鳥有自由的憧憬和堅強的信念: 

  清晨中總是有雨露清純的溫潤,因為露有靜謐的嚮往和堅挺的露魂。 

  正因為美好的追求才誕生了無數斑斕的夢想,正因為堅強的信念才催生了無數堅挺的身影,而追求與信念完美的結合造就了大千世界的紛呈精彩,繽紛五彩。 

  一代宗師孔夫子畢生都在探討,鑽研,宣傳“仁”的思想,周遊六國,困難重重,障礙層層,他卻一如既往,從未動搖他心中的理論和夢想,終於他永久走入青史,歷史為他塗了最濃的一筆。 

  詩仙李白追求詩的浪漫飄逸,放蕩不羈,可現實殘酷蒼白得一如猙獰恐怖的地獄,漸漸地剝奪世人的夢想直至他精神的近乎蒼白和心靈的完全麻木。然而李白依舊醉酒中去抽刀斷水,擁抱月亮,追逐夢想和詩性的火光。 

  在那個戰火紛飛,人人膽顫的年代,沈從文先生依舊懷着一顆未泯的童心和滿腔的熱情,情真義切的將那細膩柔情的江南小城寫成人美,山美,水美的世外桃源。“一派清波給予我的影響實在不少”他高雅的追求在如水的靈魂引導下未曾破滅,直至他骨灰觸及鳳凰江水的那一刻起,他才將畢生的夢想與信念拋給一生衷愛的清水。 

  “凌晨四五點鐘,看海棠花不眠。”只要心中的夢想依舊燦爛,心中的信念依舊堅毅,未來就會光明一片。 

  所以今天你不必為明天的未知和難料而苦惱,膽怯,彷徨甚至迷茫。年輕的我們有權利也有資本去追尋自己的夢,我們的心田是片肥沃的土地,夢想的種子在那裡會成長出最華美的果。 

  你是否在懷疑自己資質不如別人而踟躇不前呢?那你該看一看我們可愛的全身癱瘓的霍金和雙眼失明的海倫,一個在物理界獨佔熬頭,一個在文學界碩果累累; 

  你是否在為自己該不該堅持,值不值得堅持而難去難從?那你該瞧一瞧我們堅守信念的海子和不為世俗的淘潛,一個為夢而卧軌,一個為夢而走入田園。 

  古人已經為我們後人作好了榜樣和模範,或許古人在追逐自己夢想的路上因為這樣或那樣的原因而倒在歷史的半途或門檻,不管怎樣,展望那條足跡滿載,血淚共浸的滄桑路,我們能讀懂他們高尚的精神和不舍的信念,這又何嘗不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所以,不要再在遲疑徘徊中虛擲青春,不要再在碌碌無為中浪費生命。一個“夢”,如流星般滑入你的心中,你整個人都會精神抖擻,因為他會帶給你青春的活力與不絕的激情,對過來這些又會激力你去追逐夢想,由此,一種緣於心中的信念應時誕生,督促你永遠向前。 

  願所有的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都有自己的信念,揮灑自己青春的風韻在自己金黃的土地,收穫畢生的幸福。 

  -

信念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理想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