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樹的信念700字作文

樹的信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燦爛的陽光下,一顆無名的參天大樹正在伸展枝葉,無數的紋理在樹身上密布,留下了許多滄桑的氣息。它怔怔的看着遠方,回憶在心中蕩漾開來。

  天陰沉着臉,壓抑着地上的生靈,天地間一片寂靜,彷彿連呼吸聲都變得極其微弱,“轟隆!”一聲暴怒的聲音,狂風忽然間襲來,“咔嚓,咔嚓!”很多的樹被狂風扯去了許多臂膀,鳥兒顫抖着躲在窩裡,不敢伸出頭來。在幾棵樹下,有一個寬大的腳印,而在那個腳印下,一個卑微的生命正在覺醒,雨在隆隆的雷聲中飄然落下,想一絲絲希望沒入大地。那粒小小的種子慢慢地睜開眼睛,雨水滴在它的頭,它歡快地將雨水飲下,它迫不及待先要喝到更多的水,它掙扎着想要直起身子,外殼出現了道道裂紋,清澈的汁液流了出來,它咬着牙、忍着疼痛,拚命的掙扎着,一根嫩綠的枝芽正在緩緩地直起身子,衝破了堅硬的土壤,它興奮地睜開眼睛,“轟隆!”一聲巨響在它耳畔炸起,它的興奮頓時凝固,接着一種深深的恐懼填滿它的心靈,它拚命地逃避着,然而這時它聽到了一個聲音:“孩子,不要怕雷聲的轟鳴,而要感受雨水的力量。”他看到一個堅強的身影在狂風中佇立,它怔怔的望着它,心中多了份勇氣,他不在躲避,靜靜的感受着雨水的滋潤。

  不知過了多久,他已經長得和其他樹木一樣高了,曾經稚嫩的臉上變得異常堅毅,這時候,它的心中多了一份信念,他一定要做一顆有價值的樹。但不久后,它再次陷入了茫然,因為其他的樹木全部被砍了,它流着淚獃獃的望着樹樁,茫然的度過了幾天。幾天後,幾個小孩發現了它,他們歡快地圍着樹玩耍,乘涼。看着歡樂的孩子們,它恍然大悟,原來我的信念在這裡。

  現在的它,依然堅定自己的信念:“做一棵有價值的樹。”然而沒有人知道,它其實是一棵被人踩到泥土中間的一顆小小的種子。

 初三:紅蟋蟀

樹的信念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