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的信念900字作文

心中的信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聲鼎沸的羅馬廣場上,一群傳教士正高舉着火把,聲嘶力竭地喊着:“燒死他,燒死他!”只見一個青年被綁在廣場中心,周圍堆滿了柴火。

  一個身披黑袍的教徒厲聲喝道:“說,地球才是中心。”

  年輕人回答道:“不,太陽才是中心。”

  “放火。”黑袍教徒一聲令下,大火熊熊燃燒起來。

  這個年輕人,就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意大利著名的思想家布魯諾。

  讀到這裡我不由地合上書本,有一股震撼在衝擊着我,我的耳邊似乎傳來這樣一句話:小溪的水,流向大海的秘訣在於義無反顧。有一個信念在心裡向我召喚:成功的秘訣,也在於義無反顧。是啊,我曾不止一次地對自己說:成功要求永不言敗,要求堅持不懈!但這一次,面對心中的這個信念,我流淚了,那是上次的月考,對我來說,是一次殘酷的考試,我的成績一下子……

  面對那刺眼的排名榜,我頓時焉了。走在放學路上,雖說枯葉橫掃下的街道十分空蕩,但我心中似乎瀰漫著一層濃霧,我十分迷茫。那成績,像一把透着寒氣的利劍刺痛着我,我的心一度地灰到了極點,就像冬日裡陰沉沉的天,極冷極冷,我不敢和同學們熱烈地交談,我不敢去看貼在牆上黑板報上的名次,那名次似乎張牙舞爪地在嘲笑我,我不敢有家長聊天,彷彿他們的言談一不小心就要觸及我心裡的傷疤。我更不敢和老師的目光交會,好像那目光也流露出了對我的失望。

  信步走在馬路上,冬日的寒風刺骨,我似乎覺得自己斷了翅膀,一顆心靈正在慢慢枯萎,一聲聲無奈的嘆息在心底發出,我真的迷茫和彷徨。我到底怎麼了

  往日的信念在哪裡,真的統統都丟棄了嗎

  不,絕不。此時此刻,面對空曠的街道,我吶喊着,意大利廣場上那堆熊熊烈火在我眼前不停地躍動着,是啊,古人為了自己的信念,一個對真理追求的信念可以置生命於不顧,這是一種何等高尚的精神啊!而我們對眼前如此平凡的挫折卻要不堪一擊,我還能如何跨過以後的處處險灘。

  突然,一團強烈的光線刺痛了我的雙眼,抬頭遙望天際,這是何等的一幅情景:一輪鮮紅的太陽努力掙扎着躍出層雲的包圍,那明亮的光線盡情地照耀着,雖說那片片陰雲還是努力反抗着,但那輪紅日仍是不斷努力着,終於,衝破了陰影的包圍,將萬丈光芒撒向無邊天際。

  我的心境豁然開朗,心中的信念再次向我召喚。那是在嚴而又堅定的如同岩石一般牢牢地矗立在我的心底,那是我對理想不懈的長久追求……



心中的信念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