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信念鑄就成功900字作文

信念鑄就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支探險隊在沙漠中跋涉。雖然口渴如炙,但大家的水都喝沒了,這時隊長拿出了一壺只有走出沙漠才能喝的水,這壺寶貴的水便成了信念之源,鼓勵隊員走出沙漠,可是壺中裝的卻是滿滿的沙子。由此可見,只有擁有堅定的信念,才能鑄就輝煌的成就。

  歷史的長河滾滾翻湧,多少志士仁人因信念而迸發生命的光芒。歐洲“黑羚羊”威爾瑪?魯道夫,一生中獲獎牌無數,可誰又會知道她年幼時卻是一個連走路都很困難的孩子?魯道夫正是因為擁有堅定的信念,終於讓自己得以用雙腳丈量人生。

  信念是支撐一個人渡過難關的精神支柱,是一個人執着追逐夢想的動力所在。孫中山,四十年如一日,終推翻了清王朝的統治,只因為他有為國效忠的信念。孔繁森,在西藏工作近十載,終使西藏人民的生活富裕起來,只因為他有“開發西部”的信念。翟墨,航行三萬五千海里,終成為中國單人無動力帆船環球航海第一人,只因為他有揚中國之威的信念。也許並不是所有人都記得他們,但他們卻因為堅守着信念而被載入史冊。

  再看看在歷史的洪流中倒下去的人,不都是喪失了信念嗎?汪精衛,本是一個少年勇士,卻因為喪失了信念,終成為了抗日時期最大的漢奸;張國濤,本是黨和紅軍的高級領導人,卻因為喪失了信念,終成為革命時期的大叛徒。如果一個人喪失了信念,那麼他的精神會變得空虛,沒有了精神支柱,便無法成功,最終只能一事無成。

  成功的道路上充滿荊棘,苦戰方能成功。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亂的磚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濫的波浪;信念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它,就只剩下癱瘓的巨架。

  “有志者,事竟成。”只有擁有堅定的信念,才能獲得輝煌的成就!

  指導教師孫偉【評語】:小作者立意鮮明,在開頭直接明確論點“信念鑄就成功”,繼而在論證過程中旁徵博引,用幾個具體的事例作論據,即:“奧運會上最偉大的女子短跑運動員“黑羚羊”威爾瑪?魯道夫用雙腳丈量人生”、“孔繁森記着:開發西部這個信念”、“翟墨用信念榮耀了中國之威”、“孫中山堅定為國效忠的信念”。不僅如此,還從反面對比論證。最後小作者總結全文突出了主題。整篇習作雖然篇幅不長,語言平實,但卻論述有力,觀點鮮明。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初三:顧青峰



信念鑄就成功 標籤: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為你作文 我的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