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小猴子“搬”門弄斧800字作文

小猴子“搬”門弄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猴子“搬”門弄斧 

  小猴子不想去讀書,想學手藝掙錢,它瞧見熊貓師傅的編織技術非常好,而且生意也特別紅火,於是它就拜了熊貓師傅為師。 

  熊貓師傅一共收了三個徒弟:一個是豬大大,一個是兔小小,還有一個就是小猴子了。小猴子學學玩玩,非常不專心,但是他非常自大,學了幾個月,便覺得自己的手藝已經趕上師傅了;豬大大好吃懶做,學了很長時間也沒學會編織東西;兔小小不僅文化功課好,而且非常謙虛,一直埋頭努力學習編織技術。 

  熊貓師傅快過生日了,它命令三個徒弟編織出自認為最好的物品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豬大大、兔小小和小猴子聽到這個消息后,就在家裡各編了一個物品。 

  豬大大編得一團糟,熊貓師傅在它的成績單上批了個大大的“×”。 

  “真笨!”小猴子偷偷地取笑豬大大,可是他的成績單遲遲沒有下來,它着急了。兔小小的成績單也下來了,上面寫了個“優”字。 

  “老師,我編的怎麼樣?”小猴子跑到熊貓師傅那裡去問,“是不是特別好,好得連您都不知道怎麼表揚我了?” 

  熊貓師傅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寫了四個字遞給小猴子。小猴子一看上面寫的是“班門弄斧”,它沒有讀過多少書,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最後看了半天,才笑着把“班”字改成了“搬”字。心想:“師傅一定是想讓我把門和斧頭搬來送給它當禮物,哼,師傅真貪心!” 

  於是它回到家,把門拆了,然後扛着門,拿着斧頭來到了熊貓師傅的家,熊貓師傅莫名其妙地看着它,“你這是做什麼啊?” 

  “您不是讓我把門給搬來嗎?”小猴子愣愣地說。 

  “我什麼時候叫你把門給我搬來了啊?”熊貓師傅傻眼了。 

  小猴子急壞了,趕緊把紙條遞給師傅,“這上面寫得清清楚楚啊!讓我‘班門弄斧’”。熊貓師傅接過紙條,當它看見小猴子把“班”改成“搬”之後,馬上笑得合不攏嘴了,它向小猴子解釋了半天,小猴子終於明白了這個詞語的真正意思,它非常羞愧,明白了學好文化知識是多麼的重要,最後他只好重新回到學校去讀書了。

小猴子“搬”門弄斧 標籤:班門弄斧作文 小猴子作文 可愛的小猴子作文 小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