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弄斧就要班門前600字作文

弄斧就要班門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人說過:班門弄斧乃不自量力,是雞蛋碰石頭。我說:“非也,非也。”敢於挑戰權威的人才是英雄。

  權威並不是真理。

  當達爾文的《進化論》受到《神創論》猛烈地炮火攻擊時,他開始了人生的轉折點。《神創論》已經在大家的腦海里根深蒂固了,對於眾人的懷疑和蔑視,達爾文沒有選擇逃避,而是勇敢地挑戰這些生物界中的權威們。經過大量的觀察、研究和收集資料,使《神創論》在這些鐵的證據面前不戰而潰。被恩格斯讚譽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

  在以前,人們看見太陽東升西落,月亮西落東升,便認為星球都是圍着地球轉,便創造了《地心說》,哥白尼經長期的天文觀察,認定了眾星球應該是圍繞太陽轉,便創造了《日心說》,但是,教會卻容不下他,向他伸出了魔爪,最終死在熊熊烈火之下。多年之後,《日心說》漸漸被人們接受,更為日後更先進的理論打好了堅實的基礎。

  班門弄斧不是顯耀或賣弄自己,而是讓人知道自己的本領和才華。韓愈說過: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如果你是一匹好馬,成為千里馬最好的辦法就是“班門弄斧”在伯樂和眾多的馬中全力奔跑,跑出速度,跑出精神,從眾多馬中脫穎而出,你就成功了。

  班門弄斧要弄出新意,不能是幾套老把式;更要敢於去弄斧,勇敢地去打破神話;班門弄斧更要有高超的本領,如果只會幾套空把式,不僅不會被別人所發現,只會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笑料。

  班門弄斧只有善於弄斧和敢於弄斧,才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弄斧就要班門前 標籤:班門弄斧作文 就要畢業了作文 落後就要挨打作文 就要開學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