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中的那些霧900字作文

生活中的那些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你置身於一片濃厚的霧海之中時,你是否知道自己此刻的位置,又能否找到屬於你的方向和出口呢?

  生活中,我們總是會與大大小小的雲霧有邂逅之機會,這時你是否能夠撥開雲霧,找到方向呢?當雲霧向你進攻時,你需要持有清醒的頭腦,不要讓它迷惑了你,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古往今來,有多少貪官被利迷惑了頭腦,以至最後身敗名裂。又有多少人為了攀附權貴,為了榮華富貴而斷送了自己的一生。和?一生貪得無厭,搜割百姓民膏名脂。最後也得了慘重的下場,被後世人代代唾罵,其聲音遺臭萬年。著名的明星劉曉慶也是一個令人心寒的人物,她為了自己的私利,竟偷稅、漏稅達到重額。利慾的誘惑使她不惜違反法律,可見,“惑”之威力相當可怕。面對誘惑,他們都不能自拔,而是被“惑”字牽着走,沉醉於雲霧之中,一朝被揭發,卻已大錯鑄成。

  雖說雲霧可以令很多人沉陷其中,不能自拔,最終落地不可收拾的下場。但能撥開雲霧見月明的人還是存在的。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是關於一個女孩的。她那一年高中畢業考上了一所有名的大學,但由於家裡生活拮据,無法供她上大學,這無疑是悲喜交加。無奈之下,女孩家裡向社會發出了求助呼叫。一位識才之士得知消息后,馬上與女孩聯繫,說是願意支付女孩四年大學的費用,女孩感動得落淚答謝。若干年,當這位有識之士正準備給女孩匯款而再次聯繫時,女孩卻回答他說已經有另外一位恩人為她承擔上大學的費用了,這位有識之士想了想,說願意承擔她大學四年的生活費用,但女孩卻說那位恩人也把這承擔了並感謝這位有識之士對她的關心和好意。

  女孩原來可以不說實情,繼續接受有識之士的幫助的,但是她卻選擇了說實話。在利惑的面前,女孩沒有喪失善良的本性,而是將她誠實的本性展現給人。她做到了,在雲霧的包圍中,她找到了自己,也找到了真正的方向。不令我為之敬佩。

  生活中,難免會有雲霧。這些雲霧,也許正是上天特意安排下來考驗我們的。如果我們遇到了雲霧,沒有及時去撥開它,我們也許就會迷失自我,迷失方向。所以,當那些會阻礙你,引你入歧途的雲霧找上你時,你可不要被它們蒙蔽了雙眼,這時你要擦亮眼睛,認清方向,這樣在生活中你才能夠生活出自我,展現真我,才能夠活得更精彩。

  勇敢面對生活中的雲霧,挑戰它們,打敗它們吧!



生活中的那些霧 標籤:我們班的那些事作文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 生活中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