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牽手走過的那些時間1200字作文

牽手走過的那些時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牽手走過的那些時間

  有人說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而在我心中我的父親更像一名摯友,一個氣度寬大的朋友。

  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他就多了一份責任多了一角色,這個角色叫‘父親’。

  在我的記憶中爸爸給予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他的雙手,小時候他用他那寬大的雙手包裹着我的小手牽着我學會了走路;他總愛拿着我的手去觸碰他嘴角硬硬的鬍渣逗得我咯咯的笑;上學時他牽着我的手把我送到學校看着我走進教室他才離開,還記得開學前夕爸爸拉着我的手告訴我在學校不要和別的小朋友打架,要聽老師的話,放學要在學校門口等他來不要跟陌生的人走。六年的時間悄悄流逝我慢慢長大卻越來越感覺爸爸沒有以前那麼愛我了,那六年之中大部分時間都外出打工,在我的感情觀中似乎只有媽媽,放學回家‘媽,我餓了’‘媽,我那件衣服怎麼找不到了’‘媽,今天我要跟同學出去’爸爸這個詞好像很陌生。有時候爸爸往家裡打電話我說幾句之後就催促趕快掛了吧。升初中時爸爸再次送我去學校。爸爸說:‘在學校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我不耐煩的說:‘好了爸,我都多大了以為我還是小孩那,我沒事,你回去吧。爸爸突然沉默我卻轉身離開。在那轉身的一剎那我彷彿看到了爸爸眼中的淚花。我轉頭想要看清楚,爸爸卻轉身走了。頃刻間我彷彿明白了什麼,我安慰自己說一定是看錯了,我搖搖頭甩掉那些思緒,走進教室。

  兩年了,每次回想到這件事的時候我就會想到爸爸當時那種眼神,我想一定對我很失望吧……

  我敲打着鍵盤,敲門聲響起門被打開了。“你媽剛切的水果,吃點吧。”我看着爸爸然後問自己‘他付出了最美好的年華,只為了能讓你過上好日子,讓你穿上好衣服,不想讓你在學校抬不起頭;十幾年來你只埋怨他越來越不關心你,你可有想過他為了你不分白天黑夜的工作;這些年你欠下了他多少債’

  “爸,對不起。”“這孩子,說什麼那,你有什麼對不起我的,水果吃了吧,我先出去了。”“爸,這些年我做錯了很多事,我的任性您包容了很多,我很自私,每次都逞一舌之快。跟您頂嘴,我總認為您不關心我只想到自己,卻把您十幾年來的辛苦付出統統忽略,那次您的眼淚我看到了,卻自欺欺人的告訴自己是我看錯了,爸,對不起,原諒女兒當時的無知,原諒這些年來我做的那些讓您傷心的事好嗎?”“傻女兒,爸從來都沒怪過你什麼,這些年我都不在家,你的成長爸都沒來的及參與;一轉眼你都這麼大了,爸當年跟你一樣也會做些傷害你奶奶的事,但是慢慢的長大就好。一些事你也不用一直放在心上,再大的事都是過往雲煙風吹就散,以前的那些事爸都沒有生氣你也不要再放在心上了,好了,你學習,爸先出去了。”

  如此一個人,與你結緣一生,用厚實的臂膀撐起一片天地,護着一個家;他的羽翼呵護着你健康成長,因為他希望你也有巨人的臂膀;他的苛責也許讓你怨氣衝冠,可總在背後自責;他的威嚴之後卻是那般溫柔,這就是父親。我的父親。

  初三:晨曦1999



牽手走過的那些時間 標籤:那些時光作文 我們班的那些事作文 走過的路作文 一起走過的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