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外表和內心700字作文

外表和內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花生的好處很多,有一樣最可貴,它的果實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的掛在枝頭上,使人一見就升起愛慕之心。你們看它矮矮地長在地上,等到成熟了,好不能立刻分辨出來它有沒有果實,必須挖起來才知道。”每當讀到文中這名話時,我收穫了一個做人的道理,雖然,花生成熟了,但也不急於表露、炫耀自己。並且花生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得意,自己有紅紅的果實,而它卻不求虛名。默默無聞地為大家奉獻着。我們身邊也有這樣事情發生。要我印像中,我覺得十月份剛從武大揪出的兩個“武大郎”陳昭方和龍小樂就是桃子、石榴、蘋果那樣外表好看,但裡面卻非常苦澀。長江大學里的三位英雄:陳及時、何東旭、方招,他們就像花生一樣,面容普通,可是他們卻用自己的生命默默地為人民奉獻着……“武大郎”陳昭方和龍小樂是難得一見的優秀人才,可都因為一時貪財之戀毀了他們光明的前途。他們用自己職業優勢,涉嫌了基建工程中得受賄而被捕。我相信以他們的道德觀念,一定不會只受賄了這一起案件。這也給眾多正在受賄或者準備受賄的一些大官們提個醒。陳昭方、龍小樂受賄事件跟桃子、石榴、蘋果那些外表看起來精精神神、光光溜溜的,但內心卻和外表截然不同,都是瀰漫著骯髒的氣息。有着花生精神的捨己救人學子:陳及時、何旭東、方招的光榮事迹永遠記在了人們的心中。但是“見義勇為”的不僅僅是這有三個人,而是一群人。當長江大學的幾名學子都見到落水兒童,都不約而同地聚在了一起,但考慮到幾名同學不會游泳,決定手拉手結梯救人,除那三人外,其餘的都幸運地沒被水魔吞沒生命。這群長江大學“90后”的大學生值得我們“90后”的小學生學習,他們有着花生精神――普通的面容、普通的衣着,卻有非凡的品質、願意為人民貢獻出自己所有的力量。同學們,讓我們向花生精神學習吧!

外表和內心 標籤:外表作文 美麗不只是外表作文 內心作文 內心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