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切不能只追求外表500字作文

一切不能只追求外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切不能只追求外表

 山東省濱州市濱城區 濱城區第一小學六年級四班 高志昊

  在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裡,一位抱着孩子的母親在母子上車處焦急地候車。這時,幾位年輕力壯儀錶堂堂的青年人把這位母親擠了出去。

  這些青年衣着十分講究。第一位一看就知道是某個公司的大領導;而第二位則是軍人模樣的高個子人;第三位帶着一副有學問的眼鏡,是個知識分子;第四位挺着胸膛,目中無人。他們肯定不是文盲,一定是對“母子上車處”這個牌子視而不見,為了自己的方便而損壞他人的利益。這些人為什麼會這樣的自私呢?是因為他們忽略了一樣重要的事情——道德。這些人外表雖然很有風度,但他們的內心卻是無比自私的。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人和這裡的青年十分相像。一次,我在我們院里看到一位穿西服,打領帶的中年人,顯得英俊、瀟洒,素質十分高尚。正在這時,這個中年人往路中吐了一口濃痰。我頓時呆住了,這麼英俊瀟洒的人竟能幹出這麼骯髒的事情!

  要判斷一個人的素質是否高尚,外表是最不可靠的。人的外表可以輕易改變,但素質卻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提高。

  人的外表和內心的世界不一定是一致的,如果單單靠外表去判斷一個人的道德品質,往往會犯嚴重的錯誤。今後,我一定要做一個表裡如一的人!

一切不能只追求外表 標籤:一切不再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 外表作文 美麗不只是外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