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外表與本質700字作文

外表與本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外表與本質

  一個事物,總會有外表與本質。

  那是在一個夜晚,我正在挑燈夜戰,忽然發現筆跡越來越不清晰——原來是沒水了,我再換了一支筆芯后,再寫,感覺甚好,不禁讚歎:“真是一支好筆,耐用又清晰!”

  半夜,躺在鉛筆盒中的那隻被我誇耀的筆,卻發生了爭吵,原來是筆與筆芯的一場爭吵。正巧被起身上廁所的我聽到了。

  筆芯說:“哼!憑什麼!為什麼主人只誇耀你卻不誇耀我,本上的字,可是從我的身上出來的,可為什麼主人只誇耀筆而不誇耀筆芯呢?”

  我不禁恍然大悟,原來我只是誇耀了“筆”,而忽略了它的本質——“筆芯”。

  其實想想也對,現代社會的人們總是一味地“包裝”,使它變得完美無缺,但,卻忽略了這件事物本身的能力,讓那些添加上的東西慢慢地掩蓋住了它,被人忘卻。

  比如,現代熱門的iphone5,它的用途可是頗為廣泛,例如:上網、看視頻、聊天、玩遊戲、逛淘寶、下應用……更有的高級應用,甚至可以利用指紋掃描儀來測試真假話;利用好友的電話號碼來定位好友的位置;也可以把iphone當成體感遊戲操作棒;或者上上隱私鎖……

  那麼,在我說明意圖之前,請先讓大家回憶一下中國人用手機的歷程吧。

  90年之前,中國人都在打電報。

  91-95年,中國人在用BB機。

  95-00年,中國人在使用大哥大。

  00-07年,中國人在用各種手機。

  07-現在,中國人在用iphone。

  在此表中,大家不難發現一個共同點吧!那就是大家的目的——溝通。

  所以,鄙人寫下此文的目的的意思就是——不要被外表所迷惑,要學會發現事物的本質,iphone固然再好,可它終不過是用來打電話的。盲目追從外表的誘惑最終只會讓你的精神頹廢,而本質才是最為重要的,它會時刻提醒你,讓你警醒、讓你警醒、讓你清醒!

  河北石家莊橋東區28中初一:付嘉偉



外表與本質 標籤:外表作文 美麗不只是外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