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行走,行走。1200字作文

行走,行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行走,行走。行走於蘇州的青山綠水,穿梭於蘇州的大街小巷,感受於蘇州的醉花煙塵,繁華的人世間在紙上淺唱低吟,蘇州,是記憶中最最美麗的風景。 

  行走,行走。———— 

  被譽為“東方威尼斯”的蘇州,是一個使人去了就不想回來的城市。古人有言:“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在我看來,杭州的美雖不亞於蘇州,可她總是濃妝艷抹,披紅戴綠的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客,而蘇州是一味清新的綠,缺少了杭州的一份鮮亮,卻比杭州多了一份清新,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幽幽的綠,空氣里蔓延着古樸的氣息,驅車進入這個充滿靈氣的城市,天空是一層陰鬱的藍,絲絲的細雨模糊了鑲嵌在車裡的玻璃窗,也模糊了我們的視線,蘇州披着綠色的輕紗展開懷抱迎接我們,嘴角邊洋溢着恬然安靜的笑。整個城區依舊,沒有鱗次櫛比的街鋪商行,沒有高聳入雲的高樓大廈,沒有設施豪華的大型酒店,只有一抹淡淡的憂傷。也許,蘇州依然沉睡於過去的幻夢,只是這一覺睡了太久,不變的容顏是古舊的滄桑,她靜靜地矗立在日新月異的中華大地上,嘴裡吟誦着的,是歷史的悲哀。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如今的楓橋,依然保持着令人心動的美麗。在夜幕降臨的時候,存着一份閑適的心情來到楓橋,皎潔的月色揮灑在青色的橋身上,粼粼的水波漾着月色,在徐徐的晚風下時起時伏,美麗的楓橋也在楊柳的掩映之下,對着流水羞澀地微笑,對岸的女子正在小河裡漂洗着衣衫,明眸皓齒又是一番風景。 

  蘇州最著名的,當推周庄了。清涼的晨霧籠罩在這裡,船娘的歌聲飄揚在這裡,斑駁的城牆靜默在這裡,中間是窄窄的河道,而兩邊就是居住着的人家,真是名副其實的水鄉。煙雨蒙蒙的天,桃紅柳綠的地,烏黑的瓦片上是不斷抖動的殘草。“小橋流水人家”是周庄再適合不過的概括,周庄幾乎家家都有碼頭,兩岸的船家的茶壺冒着騰騰的熱氣,泡上一杯清香的碧螺春 ,繚繞的香氣陣陣襲人。在沈家的園林里,迂迴的走廊林林總總,亭台樓榭流水人家。木製的小窗都是鏤空的,各種各樣的的花紋紛繁複雜,精緻的小門上撲滿了時間的風塵,勾勒出歲月的溝壑,彷彿有一個沉魚落雁的小家碧玉會踏着細碎的步子輕盈地走出,纖纖的玉指彈奏出一曲絕妙的天籟。好一個煙雨蒙蒙的周庄,好一個杏花春雨的蘇州。 

  蘇州的夜景更是別有一番情趣和風味。她安靜地躺在星羅棋布的水網裡,像銀色湖中的一朵睡蓮。那明亮的街燈,照着夏風中的蘆葦,婆娑的楊柳在石板小路旁舞動着倩影,使這東方的威尼斯布滿了朦朧的睡意。在溫和的月光下,一切都像透明的,在這兒還可以看見清清楚楚的春天的背影,河水那麼綠,那麼醇,會帶你到夢中去似的。朦朧的月光像調和得適度的脂粉,淡淡塗抹在亭亭玉立的小山頭上,裝點着我們的心情。此時的蘇州就彷彿一個無比柔情的女子,靜靜地傾聽着風吹的聲音,用自己寬大的群擺拭去了喧囂與繁雜,凈化着人們的心靈。 

  如今,我的蘇州之行已經時隔兩年,可當時景象卻依然歷歷在目。夢會蘇州,有戴望舒雨巷中輕柔曼妙的女子,有清新濕潤沾着露珠的晨霧,有古樸秀麗的青山綠水,也許,我會一直行走,行走在那個永遠不會結束的蘇州夢。

行走,行走。 標籤:走,秋遊去作文 行走作文 行走在消逝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