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是永遠的避風港700字作文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家,是我們的避風港,不論我們在外面經歷了什麼,回到家裡,所剩的就只是溫暖與幸福,在那裡,有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最親密的家人,他們有時也會責罵我們,但其中所包含的卻是滿滿的愛意。

  小時候,父母總是陪在我們身邊,聽着我們牙牙學語,聽到我們開口說出第一個字的時候,心裡也滿是欣喜。在我們蹣跚學步的時候緊緊地跟在我們身後,生怕我們有一丁點兒的閃失。這個時候,是他們最辛苦、也是最幸福的時候,那時,我是他們的心頭肉。

  小學的時候,父母總是守候在我們身後,哭了,是他們在身旁安慰;笑了,他們也跟着開心;餓了,他們會弄好吃的給我們吃。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們幫我處理。那時,他們也很幸福,而我,是他們的心頭肉。

  進入初中,我們漸漸地對父母產生隔閡,有什麼事情都不跟他們講,有心事也不在他們面前表達。青春期,年輕氣盛,總是會惹一些是非,父母總是幫我們善後,再狠狠地罵我們一頓,話語中儘是恨鐵不成鋼的心酸與失望。到我們卻是毫不在意,讓他們的心一次又一次地受到傷害。但,我仍然是他們的心頭肉。

  從小到大的這個過程,都會經歷很多,做很多的錯事,有時惹得父母生氣,他們一氣之下說出再也不管我們的話語,也會令我們心寒。但想想,這世間又有哪個父母會真正仇恨自己的孩子呢?不過一時氣急關了家門,等氣消了,誰又不是眼巴巴地盼着孩子打開家門。“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每個父母共同的心愿,就算他們的方式不對,也不能心生怨恨,畢竟,他們是我們這輩子最親、最重要的人啊!

  人的一生很長,在這漫長的旅途中,我們會經歷很多事,去很多地方,但唯有家,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無論什麼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都要記得,在那裡永遠都有着那麼兩個人,在等待着我們打開家門……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標籤:避風港作文 家是什麼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