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親情的避風港700字作文

親情的避風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知道,中午那一刻的睏倦是難以抵抗的,但我的親人忍受着巨大的煎熬,用他們真摯、樸素、純潔的親情構築了我的避風港。 

  那是幾年前的事了。那時父親還沒有退休,在外地工作,母親去給他送些東西,留下我一個人在家,一是頗有些忙亂。後來妹妹中專畢業等待分配,就頂替了母親的角色,在家裡為我做飯、洗衣,同時還承擔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每天中午我要午睡,他要提前40分鐘叫醒我,以保證我騎車上班。 

  妹妹19歲,剛走出學校們,思想單純,做事馬虎,在我眼裡當然不怎麼成熟懂事。所以一開始我並不太相信她,總擔心她會誤事。現在的工作不容易干,遲到了不僅僅是罰錢,說不定就會下崗。所以我都是憑感覺寧願少睡一會兒,自己起床,洗漱完畢,然後上班。我出門時,妹妹還拿着鬧鐘對我說:“時間還早呢,你再睡會,我叫你!”我推說;"時間寬裕點,可以慢慢走。” 

  可我有時也會睡不醒,妹妹也能準時叫我。時間一長,我也漸漸習慣無牽無掛地安然入睡,因為有妹妹叫我。 

  有天中午,天氣炎熱,我怎麼都睡不着,就悄悄起床準備上班。等去叫妹妹時,見到她正合衣躺在床上,手裡緊緊的抓着鬧鐘,鬧鐘的鐘面和她的臉貼在一起。屋裡十分寂靜,鬧鐘的“嘀嗒、嘀嗒”的聲音和她輕微的呼吸交相呼應。妹妹每隔一兩分鐘都要突然驚醒,睜開眼睛看一下時間,又閉上眼睛……我不想叫醒她,靜靜的站了好久,那鐘聲像敲擊在我心上。 

  我突然想起來,家裡的鬧鐘已經壞了好久了,一直捨不得再換。可是,我的母親、我的父親、我的妹妹,在每天的中午,他們一定都是這樣,為了讓我能睡一個安穩的午覺,而為我守望時間的! 

  我知道,中午那一刻的睏倦是難以抵擋的,但我的親人們忍受着巨大的煎熬,用他們真摯、樸素、純潔的親情構築了我的避風港,這使我明白,在每一件平凡的小事上,都凝聚了親人們太多的愛-----我只有加倍努力用愛去報答的愛!

親情的避風港 標籤:避風港作文 親情的力量作文 親情的溫暖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