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快凋零的薔薇600字作文

快凋零的薔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蕭薇??薔薇,一個很有詩意的名字。然而,把它與我放在一起實在是不太般配。薔薇,高貴美麗的花朵。而我,只是一個不討人喜歡醜女孩。甚至連我的爸爸媽媽也不太喜歡我,我,世界上最丑的一朵薔薇快凋零了。

  我的爸爸媽媽都是一家工廠里的工人,工資不高,加之我們家有四個孩子,三個女孩,一個男孩,所以我們家生活得很拮据。我排行第三,也是爸爸媽媽的第三個女兒。小時候,我的姑姑常對我說這樣的一些話:你也知道,我們家的生活條件不好,孩子又多,而你爺爺奶奶盼的又是男孩,在你剛出生不久,你爸爸媽媽曾經想把你送給城裡一戶沒有孩子的人家撫養,但在抱你走之前,你的媽媽不捨得,等到勸服你媽媽之後,人家已經抱了其他的孩子撫養了,所以你才還留在這兒。家裡人不喜歡我,從這時候我就已經知道。所以,從小在家裡人面前我就不太喜歡說話,因為他們都不喜歡我,我害怕說錯什麼他們會更討厭我。

  隨着我的年齡慢慢增大,我的姑姑也不再說這些,或許是因為怕傷害到我吧。但她並不知道,這件事已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裡,永遠也抹不掉。她更加不知道,我幼小的心靈已深深地留下疤痕,永遠也不能消失。上學后,熱情的同學們並沒有成功地改變我,我依然不喜歡說話,但我的學習成績一直保持在班上的三甲之內。年小的我已經知道,面子對人們的重要性,而高分正是孩子們為家長的面子增添光彩的一件很好的工具。所以我不敢鬆弛,我總是讓自己更加努力地學習,我要追求高分。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打破爸爸媽媽對我的厭惡。我也希望爸爸媽媽愛我,像他們愛面子一樣。我,一個讓家人討厭的人,一朵快要凋零的薔薇,一朵希望沐浴在陽光下的花朵!



快凋零的薔薇 標籤:凋零作文 野薔薇作文 薔薇作文 血薔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