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好書拌我成長600字作文

好書拌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常言到: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學者交朋友。書讀的越多,朋友也就越多。

  像魯迅的《狂人日記》,這是中國文學歷史上的第一篇白話小說。魯迅在小說中憤怒的揭露了延續了幾千年的封建的禮教的吃人的真面目。對封建統治和封建道德進行了一場深刻而理性的批判。魯迅將反封建的革命內容以新文學的形式結合起來,樹立了新文學的典範,顯示了文學革命的成果對眾人的重要性。同時,也推動了新文化運動的發展。所以,這是一篇很值得一看的文學小說。這裡面的內容不但批判了封建統治的錯誤,也不失為一篇綽詞嚴緊的課外讀物。

  像前蘇聯的着名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寫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其中有這麼一段話:“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獻給了最美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這段激動人心,被千千萬萬的年青人引為座右銘的文字就是出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為一部閃爍着崇高的理想主義光芒的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最大的成功之處就是在於塑造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這一無產階級英雄形象。在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身上凝聚着哪個時代最美好的精神,鋼鐵半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高貴品質。只有你真正讀懂了這篇文章你才會明白它的成功之處怎麼樣?讀一本好書,確實是在和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學者交朋友,難道不對嗎?



好書拌我成長 標籤: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