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書香拌我成長500字作文

書香拌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香伴我成長

  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營養品,也是知識的寶庫,更是所有人的最好老師。書籍好比一扇窗戶,只有打開了這扇窗戶,書中的知識才會湧入心中,沐浴我們的心靈。書是我形影不離的夥伴,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幼年時期的我,是在彩色畫,連環畫中度過;隨着年齡的增長,彩色畫,連環畫一類的書,已滿足不了我,慢慢的,我的書已變成故事書,寓言故事,我從故事《鑿壁偷光》中懂得了: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勤奮學習。寓言《井底之蛙》讓我明白了,目光不能短淺,不要自以為是,多讀書,開闊視野,做一個全面發展的人,書是我無聲的老師。

  在我上學時,我又讀了名人傳記《海倫·凱勒》在文章中,我知道了:海倫·凱勒在幼年便失去了聽、說、看的能力,成為一個聾、啞、盲的孩子,但堅強的海倫沒有向命運屈服,學會了五種語言,又克服了身體,語言的障礙,出版了14本偉大著作,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還有《比爾·蓋茨傳》,介紹比爾·蓋茨的輝煌人生,使我懂得了,創造財富也需要知識做“地基”。通過讀書我認識了愛迪生、牛頓、居里夫人等名人。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像沒有太陽;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謝謝你的書,一路伴我遠航!



書香拌我成長 標籤: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