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雛菊的記憶1000字作文

小雛菊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奶奶折了幾株不知名的野花,眨眼的功夫,變成了一個花冠,“好漂亮!”我嚷嚷道,“好神奇呀!”天真的我好崇拜奶奶,奶奶可是個魔法師呢!奶奶總是給我變出好多東東。第一次,奶奶用一張廢紙折了一支小船,當我從奶奶手中接過它時,甭提多高興了,帶着呼啦啦的一陣風來到小溪邊,蹲下身來,胳膊肘支在膝蓋上,樂滋滋地望着小船隨着水波兒漂動,好像完成了一項偉大的工程似的。還有一次,奶奶用一些毛線給我變了一條圍巾,於是我便整天圍在脖子上,走起路來還故意把流蘇甩來甩去,是為了讓別人注意到我…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意識到自己那時真是可愛又可笑,奶奶在我心目中也不再那麼神秘了,我不再圍着奶奶團團轉。 

  那個夏天,一切都改變了……一個突如其來的噩耗使全家慌張起來,那是個多麼美妙的夜,可這一切的完美都被這惡夢般的來電毀滅了。爸爸沒來得及掛斷電話便匆匆地下樓了,媽媽愣了一下,隨即嚎啕大哭,哭累了,便小聲嗚咽起來。我還小,不明白什麼,但看到爸爸媽媽的痛苦樣子,我也意識到不是什麼愉快的事。 

  爸爸趕到時,奶奶已經去了,大了點聽長輩們說,奶奶是安安靜靜的去的,沒有痛苦,只是因為大雨初晴,地滑,摔了一跤,奶奶死得多麼安詳,面露微笑,依舊那麼慈祥。媽媽把我從人群中拉到奶奶面前,緩緩地說:“園園,和奶奶道別…”我一臉不解,雖然我想到了“死”,但是我並不是很理解,只是偶然聽大人們說說,我問媽媽:“奶奶是不是——死了?”媽媽愣了一下,含着淚點點頭。我又問:“媽媽,死是什麼啊?”這時我只希望聽到的是比較安慰的話。媽媽的臉立馬變了色,但看到我那渴望的神色,媽媽漠然了,她不知該怎麼回答我,“死嘛,就是...就是到了另一個世界,那裡可美了…”“我想去那兒看奶奶,好嗎?”大滴的眼淚滑落下來,可媽媽背對着我,大概是怕我看見她在哭吧! 

  雖然媽媽儘力克制自己的情緒,可聰明的我還是看透了。我默默地躲在一個小角落裡暗自落淚,奶奶再也不回來了,我不能看到奶奶了。 

  我哭得很傷心,我多麼需要一個人來安慰我,但大家都在緬懷奶奶,還有誰有心思來撫慰我這顆幼小的受傷的心靈呢?幼小的我雖然不明白什麼是生死離別,但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苦楚,很想向別人傾訴… 

  轉眼間光陰飛逝,“我該給奶奶帶些什麼呢?”我想到了小雛菊,那是奶奶最喜歡的花呀! 

  我捧着一束雛菊來到奶奶的墓前,不知為什麼,我的心情如此舒坦,是不是奶奶在天堂里祝福着我呢? 

  我仰起臉孔,試着讓自己感覺到天堂的氣息,那是奶奶溫和的鼾聲,是我對奶奶深情的呼喚...

小雛菊的記憶 標籤:小雛菊作文 雛菊作文 一朵雛菊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