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把握你自己700字作文

把握你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要坦然地接受一切已經給定, 我們不可能再改變的東西∶ 對自己的優勢善加利用,小心地改進或者避開自己的缺陷, 避不開時也不妨象第三者一樣幽默地嘲笑嘲笑自己,並且寬慰地想到∶每個人都是有缺點的,包括所有的偉人。 

  我們也還要牢記∶我們還沒有完全被決定。我們的未來,還正通過每時每刻的現在而在相當程度上仍然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 

  在一個加拿大電視短劇中,有一個女孩伊麗莎白,她長得很胖,容易逗人發笑,又在學校的演出中被派定了一個她很不情願演的角色----演一個男孩傑克,她感到十分委屈和傷心。 

  她姨媽察覺到了,就和她一起打牌散心,伊麗莎白拿到了幾次好牌,但都心不在焉地輸了,姨媽拿到了幾次差牌,卻都頑強地贏了。 

  姨媽對伊麗莎白說∶“你拿了一副好牌,但你不一定能贏;同樣,你拿了一副糟糕的牌,但你不一定會輸。” 

  於是伊麗莎白明白了,她決心成為她自己,不是爸爸,不是媽媽,不是幸運的麗莎或貝嘉,甚至也不是姨媽,而就是她自己,現在就是傑克!她現在首先要把傑克這個角色演好。 

  世界上可能有許多先天秉賦好、後天環境又好的人,但你不一定屬於他們;世界上可能有許多從小就受到寵愛、性格又討人喜歡的人,但你也不一定屬於他們。 

  你很可能並不是得天獨厚的一個,命運並不特別垂青於你。 

但你不一定會輸。 

  重要的是把握住自己,好好地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一些優點的,只要他有意識地、不氣餒地去善加發現。 

  如果不把人生僅僅看作競技場,天地會廣闊許多;而即便就看作競技場,現在也不是終局。只要你手中的牌還沒有最後地被收走,你就還有反敗為勝的可能,就象一首歌中所唱到的那樣∶人並不是生來就是要給打敗的,人生總有幾場勝利的仗要打。

把握你自己 標籤:我為你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把握自己作文 把握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