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忽略后的事情1500字作文

忽略后的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們從呱呱落地,直到長大成人,結婚生子,身邊總會少不了兩個人。那就是我們的——父母。

  父母,是孕育我們的生命,培育我們成長的人。

  小時候,我們手無縛雞之力,只能在父母的庇佑下一天天的成長。我們就如同那幼小的蝸牛,而父母則是那堅硬的外殼。在暴風雨來臨的時候,我們可以躲進那結實的“房子”,而那“房子”便會為我們遮擋風雨。等到父母告訴我們“暴風雨”過去了的時候,我們也只是露出小腦袋,待我們親眼看到外面是真的風平浪靜了的時候,才會出來繼續的“玩耍”。在這裡面,我們一點傷害也沒有受到,可是在這之後,父母的身上留下了多少的“傷痕”?我們不清楚。不是說我們真的看不到,而是我們沒有留心注意過,因為我們的心裡只會關心我們所在乎的,而父母剛好沒有在我們關心的範疇內,所以我們忽略了。

  父母,是給我們物質的基礎,給我們港灣的屏障。

  漸漸地,我們到了上學的年齡,父母開始了為我們的學業擔憂。他們想着讓我們接受最好的教育,因此,他們到處打聽哪一所幼兒園最好。最後他們終於下定決心讓我們到哪所幼兒園求學時,而這所幼兒園一定是最好的。等到我們每天開開心心的背着小書包上學放學,到家后又饒有興趣的給父母講講:今天我學到了什麼,又交了哪個朋友,遇到了什麼好玩的事情,的時候,父母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滿心歡喜的說:“我們沒有給孩子選錯。”

  父母,是我們的知音,是最關心我們的人。

  過生日,是孩子們最喜歡的了。因為在這一天,我們不僅能夠邀請自己的好夥伴來給自己慶生,而且還可以收到來自父母、朋友精心準備的禮物。在這一天,孩子們是最開心的,父母們是最忙的。他們不僅要招待孩子的朋友們,還要為自己的孩子精心準備禮物,精心舉辦一個派對。孩子在這一天,只管盡情的玩。因為這天他們最大。

  可我們做孩子的反過來想一想,父母的生日我們又有幾個清楚的呢?我想,大多數的孩子都不清楚吧,他們把自己的生日、小夥伴們的生日都記得很牢,可是父母的生日呢?就算是記得,可當生日來臨的時候,還是把它遺忘了,因為我們從來都不會像計算自己的生日那樣去計算父母的生日,所以我們忘了,忽略了。而父母還在心裡幻想着孩子會送給自己什麼禮物,可一直等到傍晚,那份禮物遲遲沒有到來,父母還在為孩子想着各種理由:可能孩子最近太忙了,忘了準備了,沒關係;孩子有可能是想給我個驚喜,所以現在還沒給我。

  一直到晚飯,孩子們看到桌子上豐盛的飯菜,驚喜的問道:“今天什麼日子啊,怎麼做了這麼多的好吃的啊?”聽到孩子這樣問,父母心中愣了一下,最後,他們一個唱白臉一個唱紅臉的說道“額,今天不是什麼日子,快來吃飯吧!”“你說今天什麼日子,今天是你媽媽(爸爸)的生日。”聽到這裡,我們愣了,在心裡想了想,今天確實是媽媽(爸爸)的生日。我們吐了一下小舌頭,為我們忘了父母生日的行為感到有點羞愧,並在心裡暗暗發誓:明年我一定不要忘了媽媽(爸爸)的生日。到了明年,我們依舊忘記了,而這樣的劇目年年上演。

  可就是這樣,父母還是從來沒有怪罪過我們,他們心裏面總是在為我們着想,為我們想這想那。

  父母是我們一生最重要的人,他們給了我們生命,凈化了我們的心靈。我們現在就要好好學習,將來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父母恩情,當之湧泉相報。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要多為父母分擔憂愁,多做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並不是說要我們一定記住父母的生日,只要我們少惹父母生點氣,多聽父母的話,做一個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就足夠了。

  珍惜該珍惜的,不要等到最後讓自己後悔。父母陪我們的時間不是一輩子,我們就需要用這有限的時間來好好珍惜父母,珍惜他們帶給我們的一切,並在這有限的時間內好好的孝順父母,不要讓自己後悔,這樣才是最值得的。

  初三:宋紅岩



忽略后的事情 標籤:忽略作文 有意義的事情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難忘的事情作文